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专家:中国是全球PM2.5污染最重地区

作者 法广

中国专家今天在贵阳一个有关污染的论坛上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PM2.5污染最严重的地区。空气能见度半个世纪下降一倍多。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指出,中国大气平均能见度,从1961年的4至10公里,减小到今天的2至4公里,目前大气污染正呈现区域性蔓延趋势。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今天在贵阳举行的“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向媒体表示。历史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伦敦,当时的PM2.5平均指标约在每立方公尺10至20微克之间,而北京在污染高峰期,这个指数却达90微克左右,广州等城市也达到50微克左右。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指出,中国大气平均能见度,从1961年的4至10公里,减小到今天的2至4公里,目前大气污染正呈现区域性蔓延趋势。

北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则提议协同治理大气污染,他呼吁各区域和各部门共同采取措施控制PM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