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汪道涵儿子访台被拒入境

2013年07月21日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海协会前会长汪道涵的儿子汪致重,6月中打算再度访台时遭拒绝入境,理由是他一月访台时未有按行程。

据中通社报道,汪致重接受台媒电话采访时强调,这项民进党执政时代制定的限制大陆人士访台自由的法令不合时宜,对两岸交流是很大的伤害,应该检讨是否仍有存在的意义。

对于汪致重被台湾移民署禁止入境,台湾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表示,原因是汪致重一月以专业人士的名义申请入境,在台期间却未按照既定行程走,也无申请变更或报备,因此遭到拒绝入境的处分。

汪致重7月19日在太原接受台湾《旺报》记者电访时强调,台湾并未事先向商务人士明确表明哪些事不能做,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触法令。况且,3年不能来台自由行、1年不能商务行,这道惩罚确实太严重了。

台湾有传媒认为,汪致重因是汪道涵之子的特殊身分,赴台和哪些人接触,台湾神经敏感;尤其常年关心农民的他,多次深入南部农村,走访台南、高雄、屏东等地,都是民进党大本营,也曾和南部县市首长见面。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 See more at: http://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130721-231005#sthash.MaMy4MY6.dpu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