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到底多严重?老外告诉你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到底多严重?老外告诉你
Oct 16th 2013, 06:1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中共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真实性屡遭质疑。此前,北京大学滙丰商学院副教授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显示中国2012年的GDP的增长额同官方数据相比至少要减去61万亿美元。

据《德国之声》报导,鲍尔丁在这份长达32页的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共官方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可靠,所以有必要将此数据与第三方数据作比较。

报告对当局不客观的统计方式进行了揭露,并认为,房价上涨幅度的数据被人为修改。

中共官方统计局宣称,中国城乡住房价格从2000到2011年之间总共只增长了8%,其中城市房价的增幅更低,不足6%。然而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各大城市的平均房价在此期间上涨了约三倍。此外,这一结果也与其他数据源以及经济专家们所掌握的信息基本一致。

中国城市地区的房租价格在2000到2011年间平均上涨了50%,然而国家统计局却认为中国大部分家庭都拥有私人住房,所以受房租涨价的影响不大。

鲍尔丁指出,报告中比较惊人的部分应该是官方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的差距。很明显,官方对房价的统计和购房者实际需要支付的数额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数字。

通胀更高 GDP水分更多

鲍尔丁说,鉴于北京政府十几年来一直加大货币供应量,单从房价这一角度来看,如果第三方提供的数据更为真实,中国每年的通货膨胀率至少应该被提高1个百分点。而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则意味着经济的实际产出值更少。鲍尔丁通过分析发现,保守来说,中国2012年GDP的实际总量至少应该被下调1万亿美元。

鲍尔丁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如果第三方数据以及他的分析结果更接近事实。那只能说明中国的经济实力并不像外界当前估测的那样强大。尤其考虑到中国金融体系中的呆坏账问题以及企业和政府的债务问题,中国经济以及金融体系中其实有更多让人不安的因素。〞

数据造假成常态

今年6月份,中共国家统计局曾在其官方网站公示,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在统计数据上存在多项弄虚作假的情况,编造虚假数据和代填代报企业统计数据,工业统计数据严重失实。

事实上除了经济数据,其他领域也存在作假的情况。据大陆媒体报导,公安系统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破案率、刑事犯罪率等都可以操作。比如某市公安局要求今年刑事案件立案数不能超过某个数字,原本的一些刑事案件就会被人为〝洗白〞。

有经济分析人士表示,统计局的数据由中共各地政府官员提供,而官员们的仕途发展往往取决于该地区的经济表现,因此经济数据屡屡造假。中共政府从中央到地方对数据造假都心知肚明,中央对此也是睁一眼闭一眼。统计造假面对的最高处罚也就是行政处分,而且连开除处分都很少见到。这样的违法成本实在太低,因而也就难以形成有效的制约。

相关标签:  数据造假    GDP水分更多    统计局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