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西藏比如县一妇女被捕失踪 印度总理被促提及西藏问题

普通话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比如县一妇女被捕失踪 印度总理被促提及西藏问题
Oct 16th 2013, 19:10

西藏那曲比如县妇女格桑于上星期五突然被当局拘捕后失踪,至今仍无下落。此外,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从下星期二起对中国展开三天访问,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青年会致函敦促辛格在同中共领导人举行会晤时,提及西藏问题。

印度达兰萨拉的那曲比如籍流亡藏人多吉星期三告诉本台,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扎拉乡妇女格桑于上星期五被指控涉嫌政治问题遭到拘捕。

他说:"格桑是比如县扎拉乡第一村人,她于10月11号地方时间上午约11点钟,在那曲地区高原路德琼(音译)旅馆门前遭到当局拘捕,被指控的罪名是私下收藏被政府明令限制的达赖喇嘛法相和禁播的政治敏感歌曲,并在微信组群里发表非法言论等。当局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栽赃在她身上,将她被强行带走,从此便下落不明。"

多吉表示,现年约29岁的格桑是三个女孩的母亲,11岁的大女儿叫斯塔次措,9岁的二女儿叫拉姆,4岁的小女儿叫扎西拉姆。
多吉说:"格桑被捕后,她的家人和亲友到当地公安局询问拘捕她的原因,要求立即释放她。当时有关官员回应说,她犯下何罪目前尚不知,等作出处理决定后,才能获知详情。"

另据中共媒体《中新社》报道,应中国总理李克强的邀请,印度共和国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于10月22号到24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报道指出,印度总理辛格访华是继中国总理李克强5月访印后,今年中印间又一次重要高层访问,将成为1954年以来两国总理首次年内互访,对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说,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与辛格总理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辛格还将到中央党校演讲。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于下星期三(10月23日)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进行会晤,讨论环境、贸易和边境等问题,双方有可能签署重要协议,包括《边境防卫合作条约》。

西藏流亡社区最大的非官方组织"西藏青年会"于星期二在印度达兰萨拉总部发布声明说,西藏青年会副会长旦真斯曲、文化秘书扎西顿珠和经济秘书丹增旺曲,以及新德里地方西藏青年会成员星期二向印度总理办公室递交了请愿信,敦促总理曼莫汉•辛格在下星期访问北京同中共领导人举行会谈时,提及西藏当前局势。

西藏青年会会长丹增晋美于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西藏青年会方面这次借印度总理访问中国的机会致函给他,提到有关西藏那曲比如县和平示威者遭到军警开枪镇压、拘捕和虐待,导致目前当地局势陷入紧张;藏区自焚事件迄今已达121人,而与自焚者有关的藏人被中国当局任意拘捕和打压;在中共的洗脑教育中,还强迫藏民竖立五星红旗,引发示威抗议,当局则用武力进行镇压等情况,呼吁印度总理严肃关注上述事件,向中共领导人提及西藏比如县紧张局势、藏区自焚事件及西藏恶劣的人权状况等问题。"

丹增晋美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将于10月22号在瑞士日内瓦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第二轮审议,对此,西藏青年会副会长为首的成员星期二还前往新德里的联合国办公室递交请愿信,呼吁将西藏人权问题纳入审议讨论中。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