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中国〝裸官〞盛行过百万 金融领域成重灾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裸官〞盛行过百万 金融领域成重灾区
Oct 15th 2013, 03:1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国〝裸官〞数量之多,涉案金额巨大,已经引起中共高层的恐慌。大陆媒体以《中国〝裸官〞 报告》的形式公布发现,
在落马〝裸官〞案例中,对比其他行业金融业管理层人士占比很重,金融领域或成为重灾区。

10月14日,《财经》杂志择取过去20余年中,59个落马〝裸官〞的案例,汇集成《中国〝裸官〞报告》。报告结合对有关专家的采访、最高检察院1981年以来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央和地方针对〝裸官〞的治理政策、走向,透析〝裸官〞现象的特征、背景、危害,以期助益〝裸官〞治理的反腐探索。

在这59个〝裸官〞样本里,有身处要职的政府高官,有地方或职能部门独揽一方权力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各类国企高管—其中以金融业管理层人士占比最重。

按比例来分,金融行业占据24%,党政官员占据34%,其余多为非金融类的国有企业人员,所在行业涉及电信业、烟草业、石油业、证券业、交通业、旅游业、服装业以及其他商贸投资领域。

在本报告中,有据可查的59人的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十亿元。

中共体制内〝裸官〞数量不下百万

中国官场〝裸官〞现象严重已是不争事实,但是究竟有多少〝裸官〞外界不得而知。最新数据显示,当前中共体制内〝裸官〞数量可能已经不下百万。而最早公开提出中国〝裸官〞数字的是中共人大代表、中央党校教授林喆。她曾表示,从1995年至2005年,中共出现了118万〝裸官〞。舆论指出,这些〝裸官〞的存在已经成为中共宣称的〝道路自信〞和〝中国梦〞的讽刺和挑战。

报导说,2013年9月,注定是一个在中共司法史上刻下重痕的秋季。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中国铁道部原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等贪腐大案相继开庭,这些涉及高级别官员腐败的案件,如同从权力核心接连抛出的巨型线球,赋予公众丰富的解读空间。

随着庭审将丝线层层剥开,相关案件的一个特征呈现出来—涉案官员的配偶、子女甚或大部分财产均移至国外,而当事人则在国内〝裸体做官〞。

〝裸官〞一词出现并不久远,至2008年时方被提出并流行。五年来,〝裸官〞们接二连三落马,公众对此概念由陌生到熟悉,并发现这种属性已成诸多贪腐案件的 〝标准配置〞。这些〝裸官〞及其家属在境内、境外生活、财富如何被转移与处置以及财富规模多少,民众从已经审判的〝裸官〞案件中窥斑见豹。

由于中共官场腐败现象盛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公开承认到了不反腐可能亡党亡国的时刻。

中共十八大以后,相继牵落副部级以上官员除了薄熙来,还有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广东原省委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周镇宏,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四川原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内蒙古原区委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广西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等人。根据监察部网站公开消息统计,2013年上半年曝光的〝问题官员〞多达54起。

有分析人士指出,〝裸官〞,由于其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客观上很容易产生腐败的动机和腐败空间。一方面,官员的配偶和子女在国外的消费需要提供资金而腐败;另一方面,没有后顾之忧,会更肆无忌惮地腐败。

而且,〝裸官〞通过其家属更容易地向海外转移非法所得。在东窗事发时,或〝金盆洗手〞后,逃亡海外〝投奔〞那里的亲属。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是研究中国腐败问题的专家。他说,中国公务员的人数大约600多万,如果〝官〞的定义是公务员或处级以上领导官员,100多万的裸官人数比较符合实际情况。但如果以〝吃财政饭〞的人为基数,中国的〝官〞有7,000多万,裸官的人数会更庞大。

据悉,2013年,一个无法被忽视的反腐现象,是中共中纪委严管〝裸官〞已进入中共高层领导的计划之列。

有学者认为,〝裸官〞现象的存在,正是反映了中国时下所面临的深重的社会危机,及其执政党中共所面临的政治危机。

相关标签:  中共    体制    〝裸官〞    百万    政治    危机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