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中国/政治: 中国高调纪念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百年冥诞引发外媒关注

中国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政治: 中国高调纪念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百年冥诞引发外媒关注
Oct 16th 2013, 12:42, by 法广

法新社今天从北京报道评论,中国高调纪念前共产党高级官员,文革后经济改革开放重镇广东领导人习仲勋100周年的诞辰。因为习仲勋是现任国家主席,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的父亲,当局隆重的纪念活动将具有双面刃的微妙意义。

中国罕见如此规模与规格纪念一位已故革命前辈,几乎所有的被称为是红二代的权贵家庭后代都争先恐后挤进官方活动,不仅显示对红色革命的忠诚,更有向习近平表示支持的意义。而习近平的家人也在活动中尽显地位,习近平的哥哥稍早前高调参加在甘肃举行的纪念习仲勋的活动。

据关心中国问题的评论指出,北京高调纪念习仲勋,凸显继承共产党前辈的传统与路线,但也露出习近平等红色太子权贵承袭前辈的特权和特殊地位。虽然共产党红二代掌权被认为有合法性,但民众并不看好太子权贵的影响,中国社会普遍越来越对官员腐败有怨气,中国官员腐败的丑闻不断出现。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从去年11月接掌共产党总书记职位,今年3月又开始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已经袭用多个毛泽东的办法来整顿受到批评的共产党,反对腐败,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整风。但习仲勋被认为是敢于坚持己见,具有独立精神的罕见共产党内较为温和的官员,习近平能否继承习仲勋的独立思考精神,还有待观察。

Media files:
2013-10-15T_CHINA.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