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异闻观止】浙江省委书记:余姚等地抗洪壮举是三个自信的生动诠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浙江省委书记:余姚等地抗洪壮举是三个自信的生动诠释
Oct 16th 2013, 07:08, by dapigu

10月16日的宁波日报刊登文章《夏宝龙赴余姚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 举全省之力推进灾后恢复和重建》,原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邓少华)当前,我省抗洪救灾工作正转入救灾和重建新阶段。15日一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赶赴余姚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当地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举全省之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早日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

夏宝龙来到耀泰公司厂区,查看受灾车间,慰问企业员工和现场电力、通信抢修工人。企业负责人告诉夏宝龙,尽管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积水一退,马上投入到现场清理和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中。夏宝龙听后,鼓励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从头再来,尽快把损失夺回来。

余姚城区积水基本退去,垃圾清理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积极展开,路边街头不时可见部队官兵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路途中,夏宝龙遇到正在现场清理垃圾的第一集团军某团指战员和绍兴越秀外国语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他向战士们致以谢意,赞扬学生们展示了90后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梨洲街道明伟村明山自然村和兰江街道四明社区是此次洪灾的重灾区。夏宝龙进村入户仔细察看询问灾情,向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年过六旬的受灾户娄仁畅和陈建华告诉夏宝龙,在这场他们平生未见的特大洪水中,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顾不上自己家里也受灾,冲在一线,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村民和社区居民也相互开展援助,尽管受灾了,但大家始终对渡过难关充满信心。夏宝龙听后很欣慰,对县乡村基层干部在洪灾中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赞许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大爱救大灾的精神,出力出汗、任劳任怨,顶得住压力、受得了委屈,直接体现了今年以来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

抗洪救灾,人民子弟兵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走访中,夏宝龙专程看望慰问了在余姚参加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在余姚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面前,人民子弟兵奋战在一线,军民团结如一人,你们的英勇表现、顽强作风和亲民行为令人感动,浙江人民将永远记住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为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夏宝龙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余姚抗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他说,面对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灾区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应对、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在7天内排除了洪涝,基本恢复了城市功能,成绩实属不易。余姚等地抗洪救灾的壮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一次生动诠释。全省前一阶段防台抗洪救灾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其中展现出来的不屈不挠、众志成城、自救自爱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

夏宝龙指出,当前救灾工作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把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作为紧迫任务,灾区党委、政府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把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在一起,抓紧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加强相关设施建设作为长远之计,对我省相关设施进行大摸底、大检修、大建设,努力建成一批"千里海塘"式的大工程。要把推进转型升级作为根本之策,切实打好"三改一拆"、治水治污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环境承载力、人口承载力,不断拓展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余地。要把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作为长期任务,切实增强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把抗灾救灾现场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考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省军分区政委王新海,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等一同慰问检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汇报了我市抗洪救灾工作。

刘奇在汇报时说,这次我市遭受的降雨之强、受灾群众之多、危害损失之大,均为历史罕见。灾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迅速响应、科学决策,严格责任、全面动员,集中力量、驰援余姚,以人为本、保障民安,众志成城、合力抗灾,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保民生,取得了抗洪救灾的阶段性成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