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纪念习仲勋,拷问习近平(陈破空)

普通话主页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纪念习仲勋,拷问习近平(陈破空)
Oct 16th 2013, 16:05

10月15日,习仲勋百年诞辰,中共官方隆重纪念,包括北京、广东、陕西、甘肃等地,都有大型纪念活动。以中共标准,纪念规格已大大超出习仲勋曾有的官衔: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副委员长。

其中的注脚是,习近平升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先是子凭父贵,然后又是父凭子贵,前后演绎,都是权力的魔术。试想,拥有与习仲勋同等资历、同等官衔的薄一波,会不会受到如此高规格纪念?绝对不会。

这一代习薄两家的胜败,也波及上一代习薄两老的历史地位。成者为王败者寇,古理依然。习仲勋纪念会,据传薄家有人受邀出席,实际并未发生;这个传闻及其落空,再次突显习薄两家的深仇大恨。

据报道,习仲勋纪念会,大批"太子党"、"红二代"踊跃报名,摩肩接踵,大有挤破头的味道,以至于,主办方只能"限员",要求每个家族只派一人与会。一股巴结习家、阿谀权势、贪求爬升的官场腐烂气息,刺鼻可闻;也放出一句潜台词:这是共产党的天下,这是"太子党"的时代,"红二代"人人要分一杯羹。

就在纪念习仲勋的同时,湖南正大张旗鼓地筹备,要在今年12月26日,隆重纪念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为此活动,湖南当局宣布,已投资近20亿人民币。如此铺张,大耗国脂民膏,与习近平倡导的"节俭",是否背道而驰?

习仲勋的幼子习远平发表文章,纪念父亲,并间接为其兄习近平说好话。刊登在官方喉舌显要位置的这篇文章,题为:《父亲往事---忆我的父亲习仲勋》。文章总结,习仲勋一生,有两桩丰功伟绩:建立中共陕甘边区根据地;建立广东经济特区


头一桩,使濒临覆灭的中共获得立足之地、喘息之机,起死回生,这是习仲勋对中共的贡献,对人民,毫无益处;第二桩,习仲勋贡献于中共,也有贡献于人民,这才是他生命的亮点。但习远平没有提到他父亲政治生涯中的两个具体亮点:在以邓小平为首的老人帮围剿改革派总书记胡耀邦的战事中,挺身而出,为胡辩护;反对邓小平的"六四"屠杀,力挺另一位改革派总书记赵紫阳坚持与人民对话、拒绝向人民开枪的立场。

习远平提到父亲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蒙冤下狱、以及哥哥习近平在文革中落难,但对悲剧的根源——毛泽东的罪恶、毛时代的荒谬,避而不提。习远平的避讳,恰恰对照了今日习近平自相矛盾、不合逻辑的执政思维。

习近平登基以来,举毛旗,说毛话,作势要回归毛时代。许多人在分析和揣测,习近平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一种判断是,习近平是既得利益集团推出来的接班人,当然就是既得利益集团的守护人,昧着良心,认贼作父:认残害自己亲身父亲的毛泽东为父,认与父亲政治理念根本对立的江泽民为父。

另一种揣测是,这只是习近平的政治策略,临时举毛旗,以收编死忠薄熙来的毛左派;暂时迎合江泽民,以为麻痹之计。换言之,出于巩固自身权力的需要,大玩权术,来一个:将欲取之,必先与之。

如果前一种判断成立,那么,可以说,无论习近平还是习远平,都不过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受迫害,反而爱上了迫害者。如果后一种揣测靠谱,观察尚须假以时日。

习远平的回忆文章,赞父亲"没整过人。"并引用习仲勋的自评:"我这个人呀,一辈子没整过人。"对此,作为普通老百姓的中国人,可千万不要会错了意!熟悉中共党内斗争的人,都知道,习仲勋的这个说法,针对党内,而非党外,意思是,在党内残酷斗争中,他没有整过党内同事。类似的话,朱镕基等人也说过,也是同样的意思。高喊反贪的朱镕基,当真面对贪官时,也就是瞪他一眼而已,却并不整他。

面对党外,面对人民,便是另一回事。作为执政集团的成员,无论习仲勋、朱镕基、还是其他中共高官,对异议人士和老百姓挨整受难,各自都有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

所谓习仲勋或朱镕基式的"不整人",放到今日习近平身上,也成立:面对党内,我习近平不整人;有人说我整了薄熙来,那是因为他要整我,要夺我的权,我自卫反击,实属不得已;我以反腐为名,抓了几个贪官,那也是不得已的苦肉计,但我守住了底线:拒绝公布官员财产,这就保住了绝大多数贪官,保住了我党根本利益。

面对党外,面对人民,我习近平就是另一幅面孔,我整了自由派知识分子,整了微博大V,整了那些要求公布官员财产的"刁民"……算不算整人?我不知道,按我党标准,他们不算人!

当年,毛泽东指控习仲勋:"利用小说进行反党活动,是一大发明。"如今,习近平指控微博大V,利用网络"扳倒中国"。两起指控,莫须有的文字狱,何等的异曲同工!

纪念习仲勋,正是对习近平的拷问:你灵魂上的父亲,究竟是杀人不眨眼的毛泽东
、还是恻隐之心尚存的习仲勋?你将走的路线,究竟是江泽民路线,还是你本人的路线?你带领的中国,是要往前走、还是要朝后退?

习远平声言:"父亲内心的使命感来自人民,人民的追求就是对父亲的命令,父亲只是又一次听从了人民的召唤而已。"对照之下,习近平将如何?是听从党内利益集团的召唤?还是听从广大中国人民的召唤?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