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周永康当选新疆自治区18大代表 彻底"扫清"负面舆论

5月18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2名新疆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央提名在新疆选举的代表候选人周永康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新疆区136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疆日报》的报道说,全场对周永康当选“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充分表达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感激之情,对中央关于新疆工作英明决策的衷心拥护,也充分表达了对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给予新疆工作指导支持的感谢,体现了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区历史性变化的欣喜之情和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建设美好新疆的信心和决心。”

周永康曾在5月13日至16日期间前往新疆考察调研,称带领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一路风尘仆仆”,去新疆看望各族人民。

薄熙来事发后,作为中国中央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负面新闻虽在小报上不断,但多属“传闻”,影响力甚微。而近日,一些主流大报也开始参与其中。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来自“中共高层人士”的消息称周永康正在“移交权力”,《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英国BBC等又大篇幅报道“一批老党员致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罢免周永康”。

加上河北省5月17日公布的参加中共十八大的代表名单中,曾当选该省十七大代表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选”,引发关注以及猜测,涉及周的负面舆论达到最顶峰。事实上,周永康未取得河北十八大代表资格并不能作为其处境发生变化的充分依据。因为按惯例,中央高层出席党代表大会时,可以是中央或国家机关代表,甚至被直接指定分配到其他省份中。例如,现任总理温家宝在十六大、十七大中尽管不兼任地方职务,但却分别以吉林和四川代表的身份出席,前后代表的省份并不一致。

此外,周永康这段时间一直透过中国官方媒体出现在公众眼前,显示工作安排和政治权力“一如往常”。5月18日,周永康还高调亮相5年一度的全国公安系统表彰大会,在当天的讲话中还主动提起预定秋季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中央政治局三大常委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更是同时现身为其站台。

周永康此时当选新疆十八大代表,无疑是对负面舆论最有利的“扫清”行动。对热衷以“猜测”报道中共高层“权斗”的媒体也是一记狠击。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