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國家維穩當務之急 剷除語言腐敗

毒膠囊才發生不久,粵又破獲二十四噸坑渠食油,山東毒薑又襲港!中國的藥物、食品都變成化學品,每日吃甚麼?老百姓心裏無數。

據傳劉翔因為瘦肉精的問題已年不吃豬肉,國體育局通過新華社澄清,說他們給運動員吃的豬肉都是專供的,不會在社會上買。一個叫李開復的電腦研究者,在微博中列出十項降低食物中毒概率的「高招」,其實就是不吃何中國食品!地物博的魚米之鄉,竟變成一個放毒的國家,想深一層,能不悲哀?

有 這麼個順口溜:「皮鞋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涉得了水塘,製得成果凍,釀得成酸奶,壓得成膠囊。親,想吃果凍,舔下皮鞋;想喝酸奶,舔下皮鞋;感冒要吃 藥,還是舔下皮鞋。」由於這個順口溜,「兩隻老虎」的童謠有了新唱法:兩隻皮鞋,跑得快,跑得快,一隻變成酸奶,一隻變成膠囊,真奇怪,真奇怪!

難 怪有人讚嘆:中國不愧是文明古國,臭皮鞋居然可以化身為工業明膠,製成鉻嚴重超標的毒膠囊。之不過,內地衞生部長陳竺竟大言不慚:對我們的藥品,對企業家 的誠信,對醫藥衞生事業還是要有信心。陳竺此種死不認錯的官僚,正是老朽所指的語言腐敗導致道德墮落。真話不說,謠言登場,正是令社會走向高度不確定的主 因。國家要維穩,剷除語言腐敗亦當務之急。

施友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