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陈光诚最快今日赴美 避六四敏感

    (明报) 内地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最快将于今日离开北京前往美国。本报获得消息称,当局已批准陈光诚一家人的赴美申请,护照将在今日直接交到他 们手上,随即送他们去机场启程。当局同时要求陈光诚出国后保持低调,以换取对其侄儿陈克贵从轻处罚。但陈光诚夫妇昨日傍晚仍表示,并未收到有关通知。
   
       陈光诚一家周三已获山东省公安部门登门为其「特办」护照手续,有关官员告诉他,护照应在15个工作日内发出。而本报获得消息称,当局已决定让陈光诚最快在今日离开,毋须再等。

   闪电发证 避「六四」减震
   
      陈光诚一家人今天拿到护照后,当局将会将他们送到机场,不过具体时间则未有透露。「这样快是因为『特事特办』,因为今天是周六,媒体人都休息,等回过神来,(陈)已经不在中国了。」
   
     消息称,当局这次闪电发证,是希望远离「六四」这一敏感日子,这样引起的震撼也没那么大。
   
     不过,陈光诚妻子袁伟静昨日在电话中对本报称,「我们16号才拍照办护照,只知道半个月之内会拿到证,确实哪一天拿到也不知道。我们要拿到护照之后才能知 道(什么时候去美国)。护照都没拿到,我们现在怎么会知道呢?」陈光诚本人也对本港无线电视表示,「什么时候走真的不知道」。

  促赴美后慎言 换侄轻判

     另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称,山东官员周三(16日)探望陈光诚时,还就其侄儿陈克贵被拘一事与他协商,该官员向陈光诚表示,如何处理陈克 贵,要观察陈光诚赴美后的言行:「如果陈光诚跟他们的协议相左的话,会重判(陈克贵)……如果陈光诚(与中方)互相有契约精神,应该差不多(从轻处 罚)。」
   
     消息还表示,当局这次以「特批」方式处理陈光诚的申请,「能上朝阳医院给他主动送表,这已经是『特事特办』了。」又说本月20日左右陈光诚就可到(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