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薄熙來涉11命案 選時機曝光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據一位剛從北京市黨校受訓結束的官員透露,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共涉及十一件命案,未來將會一一公布。而醞釀中的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單,將有破格的人選。

這位官員透露,黨校政治教官在上課時稱,大陸電影「建國大業」中有一幕是蔣介石說「不查貪腐會亡國,嚴查貪腐則會亡黨」;而現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是「不查貪腐會亡黨亡國,查了貪腐也會亡黨亡國」。

因此,只能在「圍繞在以胡錦濤為中心的黨中心周圍,做有度的反貪腐」,亦即是在中央政策指導下的「有度反腐敗」,這樣就不會出事。

中共中央已把薄熙來和重慶事件,定位為「路線鬥爭」,但必須以「刑案」來處理。胡溫是要代領中國繼續改革開放,深化經濟開放和社會開放的成果;而薄熙來則是想走文革路線,要把中國帶回文革時代,搞政治運動那一套。

但是,因為今年是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年,中央不能過於強調薄熙來是「黨內的路線之爭」。他表示,中央決定用「刑案」來處理薄熙來,避免在中央領導換屆之年「黨內出現重大路線鬥爭」帶來的衝擊和負面印象。

據了解,據現在中紀委所掌握的資料,薄熙來一共涉及「十一件命案」,現在曝光的只是英國商人海伍德命案,另有十件,會選擇適當時機「一一曝光」。

他透露,中共中央的傳達是:薄熙來不止是要讓「文革復辟」,更要另創「黨中央」,涉及叛變。王立軍提供了「有效的證據」。

北京消息稱,北海公園內的慶宵樓,是清代乾隆皇帝陪其母后冬季觀看冰上擲球和檢閱軍隊的地方,該處居高臨下,對中南海亭台一攬無遺,薄熙來曾多次派人要租下該處。

至於夜奔進入成都美國總領事館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將不會被判死刑。副部級的王立軍並未向美國提供技術性文件,只提供薄熙來與谷開來的犯罪事證,因此不會被判死刑。

王在被押到北京後,在中央紀委專案組的審查過程中,態度良好,表現積極。

而在去除薄熙來的「文革路線」後,中央將選出十八大新的接班人選,這個班子將絕對令人「耳目一新」。他透露,會有「破格任用」的人選出現。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