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共政治局七人新常委 汪洋不在内?

中共將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香港「南華早報」8日報導,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將從九人縮減為七人,報導並提出預測的七人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張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劉雲山。

引人注意的是,報導並未把「入常」呼聲甚高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納入名單內。

報導說,中共中央委員會約370名委員和候補委員,5月中已舉行內部投票,初選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人選,作為未來十年中共最高領導層。

報導說,這是中共採取的一個重要的改革步驟,並可能於未來制度化,這場內部投票是配合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提倡的「黨內民主」理念而進行的。

報導引述中共內部人士說法,如果這場試驗性質的投票提供一個共識一致的領導陣容,將對有8000萬黨員的中共領導層未來的接班過程有重大影響。

報 導還說,中共18大產生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數可能由現在的九人減為七人。除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兩人為鐵定人選外,其他很可能 「入常」者包括:現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

中共領導層陣容過去通常都由少數人決定,例如已故的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據悉,中共中央高層通常於7月在北戴河開會,最後敲定中共高層人事。

北京理工大學政治評論員胡星斗針對中共嘗試由中央委員內部投票選舉中央政治局常委一事表示:「這是富有中國特色的民主,並將在挑選領導人的程序上產生重大影響。」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綜合8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