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关键转折:薄熙来缺席大会不见了,搭专机飞回了重庆

三月八日清晨,春寒料峭,层层重兵保卫的天安门广场,充满肃杀之气。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座车,由几位忠贞警卫护送,在寒风凛冽的晨曦中,匆匆驶出位于西交民巷的「人民大会堂宾馆」。

  「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按往例,人大重庆代表团工作人员,会逐一提醒代表准备用早餐,并出席上午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时,工作人员找遍重庆团驻地才发现,薄熙来书记不见了!重庆市长黄奇帆第一时间接获通报。

  对黄奇帆来说,薄熙来此时不见,究竟是另有要事,不告而别?或党中央已有行动,难以判断。但黄自觉应紧急向党中央汇报,因此,黄奇帆婉转地询问党中央:「是否有找薄熙来书记开会?」

  黄奇帆的探询,就是报案,中央查觉事态严重。消息称,中共中央在接获消息后,一度下令彻查北京出境的航班旅客名单,及北京飞往其他省市航班,但并未发现薄与警卫人员行踪。

  就在高层调查薄去向之际,首都机场传来讯息,薄与贴身警卫人员已搭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的私人飞机,飞往重庆。据称,薄突然飞回重庆处理要事,重庆警备区领导曾到机场接机,引起中央的高度警觉。

  据透露,由于薄熙来、谷开来涉及杀人案情当时仍未曝光,薄自认可从「王立军事件」软着陆,党中央不致敢动他政治局委员身分,薄也没想到会出现致命一击,因此,两会期间仍我行我素。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因政治局委员席位少了薄熙来,才引起媒体臆测。不过,薄在下午飞回北京,还出席重庆团分组会议,但晚间央视新闻联播,只播周永康、黄奇帆的讲话,薄却只有画面,没有讲话,情况异常。

  据透露,由于中共中央在两会闭幕前,仍未确知薄氏夫妇涉「毒杀英商」犯罪情节,对如何处置薄,政治局九常委仍未取得一致立场,因此,薄在三月九日重庆团开放采访日,还公开表示他相信胡锦涛应会去重庆云云。

  权威消息称,中共中央在决定免除薄熙来的政治局委员身分后,薄熙来被安排在北京郊区的小汤山一处隐密招待所接受中纪委调查;薄搭乘过的徐明私人飞机,因属薄涉及严重违纪的「相关证物」,已被有关部门查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