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破8后中国房地产崩盘进入倒计时

牛刀

   【导读:……山东乳山一个包括农民在内总共人口只有30万人的城市,现在空置房有25万套,可住75万人……】

   我原以为中国只是高房价崩盘,现在看来不是,而是整个房地产都会崩盘。开发商这么多年来,一直在炒作所谓的预期价格,现在这些预期已经全部破产。预期价格是什么意思,大家很清楚,他卖的不是现在的价格,而是未来的价格,现在他们的未来已经是一片黑暗,面临死亡,怎么可能出现预期价值?

   开发商最经典的预期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人民币涨到2元,中国会永远通胀,所以住宅会永远保值。道理上可以这么说,如果人民币上涨,热钱始终流入,房价必然上涨。客观现实是现在恰恰相反,人民币已经涨到顶,热钱正在大规模出逃,未来人民币将进入长期下跌的通道,按照开发商的这个原理,那么,现在中国房价也已经见顶,将来房价是一直下跌的。二是中国城市化率很低,将来农民都会进城。是的,那看进什么城,鄂尔多斯康巴什这个鬼城也是城,山东乳山一个包括农民在内总共人口只有30万人的城市,现在空置房有25万套,可住75万人。春节后我到过安徽、湖北、江西、湖南许多县城,一眼望去,都是一个景观,那就是盖好了的和正在盖的房子一望无际,多少农民都可以住,条件是农民得有钱才能住进了,谁给他们钱?地方贪官污吏不但不会给农民弄钱,反而残酷的加大税收力度,盘剥农民。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土地增值税366亿元,同比增长56.6%;耕地占用税282亿元,同比增长39.7%;城镇土地使用税184亿元,同比增长51.2%。可见,他们盘剥农民的力度是多么大。

   三是GDP增长房价也要涨。理论上不是如此,房价上涨与居民收入上涨正相关。现在恰恰相反,想在是城市居民不仅收入没有上涨,人民币购买力却在下降。这三年人民币平价购买力已经跌去50%,2009年开始狂发货币,当年人民币平价购买力下降9%,2010年通胀爆发人民币平价购买力下降27%,2011年通胀达到顶峰,人民币平价购买力下降12%,2012年人民币平价购买力依然在下降。而且,中国的GDP一贯在造假,地方政府比赛多报,为求升官。今年上半年国家统计GDP增长7.6%,全世界堵在质疑数据造假。赵晓说只有7.6的零头。赵晓论证:二季度7.6%的增长实在太神奇,也许去掉前头的7.还差不多!有一种简单推算:上半年国内增值税13434亿元,同比增加1001亿元,增长8.1%,据此工业增加值的增长大约也是8.1%,再按除于1.5的经验法则,则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也许仅有5.4%。我的论证很简单,关键看第一第二产业的用电量,第一产业是负增长那就不用说,第二产业增长3.8%,按照中国GDP增长的需要,如果GDP增长8%第二产业用电量应该达到10%,3.8%的用电量说明工业一遍萧条,何来7.6%的增长?大衰退来临,那么,按照开发商的忽悠,那就房价大崩盘的来临。

   还有什么可以忽悠的,理论上已经没有了,一切关于房价要上涨的理论全部破产。在中国房价中,不仅有土地泡沫,税收泡沫,更有灰色支出的泡沫,开发商自己算了一笔账,在房价中给各级官员的行贿和回扣低的超过15%,高的达到25%。这在全世界都是没有的。大崩盘来临。

   附录:

   【在网易看到的回帖,更加触目惊心……】

   frankwinwood

   牛刀老师,去年年底我们项目组去过乳山考察,你说的数字还过于保守。仅仅乳山银滩边长10.5公里,纵深2公里的地面上就全是房子,以普通板楼2倍容积率来算,若都盖80平米的户型,每户3人,可以容下157.5万人。这是银滩一个度假区已经盖好的房子,可惜只有房子没有人。从银滩到乳山市区还有几十公里(直线距离)广袤的平坦土地可以盖房子,可以盖上亿套房子;还有旁边的荣成、烟台牟平、龙口、海阳、威海、莱州、蓬莱、文登.....,都圈出来数百平方公里的土地来盖房子,请问这么多房子该卖给谁?

   有趣的是,开发商的售楼处还兼卖二手房,07年的房子业主没住过,全套家私电器、精装修才卖2300一平,一手房要卖近4000.

   yyhu111难怪啊,在广东东莞这边今年以来经常看到山东楼盘的宣传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