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中共只顾北戴河权斗引网民强烈不满

文章来源:BBC

北京水灾
网民怀疑北京水灾死亡人数比官方公布的高许多。

最近北京受到暴雨重创,市长郭金龙突然宣布辞职,官媒发表社论强调维稳,各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正在避暑胜地北戴河开会,为十八大做准备,引起网民强烈不满。

随着北京市长周三(25日)郭金龙辞职,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也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北京7月21日暴雨成灾,导致至少37人死亡,多人失踪,引起民众强烈批评,甚至怀疑实际死亡数字比官方数字要高许多。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郭金龙的名字和北戴河会议已成为“敏感词”,被禁止搜索。但是网友发帖对中共北戴河会议大加嘲讽,表达不满情绪。

网友王泽腾bnu:这次去北戴河玩,正好赶上中央那20来个人开会,路上每几十米就一个警察,就在烈日下晒着。他们不容易,我们游客也不容易。这次去旅行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北戴河应该算是中央各直属机关、各大部委、各大央企等所有体制内部门驻秦皇岛的分部了。

网友李红波lawyer: 领导们不是在北戴河开会呢吗?顾不上北京这等小事!中国人多,这才死几个人呢,财产损失也不算什么,不刚给菲国若干亿呢吗?

网友郑洪升:我有些纳闷:北京721大雨为61年来最大,损失百亿,死亡多人。怎么中央各部委一声不吭,也没领导人 慰向视察,外省除什邡有表示外,没听说还有谁伸出援助之手呀。是人家认为北京财大气粗不需要救援呢?还是认为灾情并不大?或是咱北京人缘不佳?怎么上下左 右都如此冷淡?平时咱北京对别人不小气呀!怪。

网友黑小蕾s:总理在北戴河开会呢..不准影射,讨厌。

白色风信子花开:领导都忙大事呢,管不过来这点小事。

仙鹤南极仙翁: 北戴河开会呢,忙着抢座位呢,哪有功夫管这P事。

何葆国:半夜鸡叫都发生过了,还要协商吗?恐怕是北戴河度假式疗养吧。受损人数,正等北戴河开会,充分协商后再公布数字。

范建军-脑门儿:他们在北戴河开会呢!说要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维稳上来。

落英缤-枫-周菁:北戴河那边开会的九总统们,你们要是把会址挪到北京市随便一个小学教室里去,把省下的经费给捐出来,老子就把加拿大的房子卖了捐出去。

firststone2013:领导都去北戴河避暑、开会分赃去了,哪有时间估计北京如注的暴雨?

巢湖来客:在北戴河开会的那群人,他们之间难道就真没一个人的亲人在受灾?如此镇定?

刘天喜LiuTianxi:估计都是因为北戴河开会,动车事故时也是,所以这段时间出大灾都没人拍板。

7月23日到24日,中共把省级、中央部级干部都集中到北京开了一个研讨班。7月23日胡锦涛开班式上讲话,7月24日习近平在研讨班结业式上总结。

外界一直有消息说,7月25日北戴河中共高层的碰头会正式开始。中共九个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让这个在北戴河会议之前的研讨班,起到了统一思想的作用。

根据中国官媒报道,胡锦涛在研讨会上表明中共面临着危机,并且支持改革开放继续下去。胡锦涛很隐晦的否定了薄熙来“唱红打黑”重庆模式的极左路线,估计在广东宣导改革的汪洋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几率大大提高。

外界试图从这次研讨班上猜测中共下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但是,在这次研讨会上只能猜测一个大概的入选名单,真正的名单应该会在北戴河会议上出炉。

《纽约时报》最近报道说,中共高层元老正在北戴河海滨进行“宫廷密谋”。在北戴河严密把守的渡假别墅里,中共历代领导人以及未来领导人,将就如何安插自己的亲信进入由25人组成的政治局以及政治局常委会讨价还价,讨价结果将在今秋北京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上宣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