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什邡抗暴: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

     作者:刘芳
   
     (参与2012年7月4日讯)四川什邡民众抗暴,90后成为主体,对此网友们予以热议。著名微博叶隐表示:“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寥寥11字,铿 锵悲壮,掷地有声!因为恐惧把本该在自己这一代该完成的责任,推诿给下一代。剥夺80后90后幸福的…是掌握权力和资源的50后60后70后,逼迫青年流 血牺牲,老而不死的你们/我们难道不惭愧吗”
   
   
    下面是网友对什邡抗暴的留言:
   
   
    @HifonNgan 沙溪刚镇压,什邡又开张,神州大地何处安?走投疑无路,移民缺钱粮,活在天朝何彷徨!民愤四处涌,官僚贪枉忙,此时不亡彼时亡。食品都有毒,医疗更豺狼, 生灵涂炭尽哀伤。公平不可见,正义渺茫茫,是非颠倒鬼称王。贪婪吸民血,邪恶杖纯良,古今此时最癫狂。草民不可欺,苍天不可盲,巍巍中华待曙光。
   
   
    @mozhixu: 环保维权对于体制的冲击很小,与拆迁类似,更多是政策性而非政治性的(当然,在专政体制下,一切政策问题都有政治成分),尽管都动用了武力,但与沙溪不一样的是,武力并不是必选项。
   
   
    @今朝有酒醉:相比“人民”公安和武警在什邡市的所作所为,更让人心寒的是一个什邡网友的倾诉:今天给几乎所有能够找到联系方式的四川省内媒体打 电话,对方一听说是什邡事件,就立刻挂断电话...如果说,旁观者是在纵容犯罪,那么四川的各大媒体,就是在助纣为虐。今天的你们却成了间接的五毛
   
   
    @赵楚:按照现代文明和政治的基本伦理和规则,任何时候,向和平情愿或表达意见的人民使用暴力,这都是犯罪的行为,而且毁灭政权的正当性和合法性基础,因这种滥用暴力引发骚乱,然后又把事件责任归咎于请愿者,这是无耻,也是挖政权墙角的行为
   
   
    @Suyutong #什邡 地震后我曾到过的地方,地震的伤害远远比不了共匪警匪的镇压
   
   
    @Suyutong 对一个媒体人来说,中国丰富的新闻来源,却是这个国家国民的不幸! 今天我不是媒体人,而是你们其中的一位行动者. #什邡
   
   
    @tengbiao: 珍惜来自什邡的每一幅照片和每一段视频吧。那是用勇士的自由甚至是鲜血换来的。什邡前线有消息说,拍摄者若被发现就会被打、被抓走。珍惜的方法有:1、传播,2、传播,3、传播……
   
   
    @tengbiao 【什邡事件的启示】其实民众抗争的背后是官民仇恨;是结构性的社会分裂和不公正;是司法不独立和新闻不自由;是制度性紧急出口的缺失;是无视法治和人权的灭火式维稳;根子在政治不民主。
   
   
    @漂6瓶:我们被打了!!有好几个女孩子被警棍打倒在地!!!我们手无寸铁!我们只能闪躲!!我看见警棍在老人女孩身上狠打!我的心在滴血!我的手还在发抖!
   
   
    @hexiefarm: 什邡事件又一次撕开党的画皮。我觉得,从每一次示威事件里都可以总结一些经验教训,比如如何记录,传播和汇总,如何自我防护等,结合中东和香港的一些手册,形成一个有效,安全,迅速的公民行动准则。 #什邡
   
   
    @langzichn 从人心思变、人心在变到人心必变,留给三段论去推演的时间不多了。形势比人强,只是谁亦不知道,压倒骆驼的是哪一根稻草。
   
   
    @ny_Louis_chen: 什邡直播:什邡民众开始自发为受伤同胞募捐,人民抛弃了暴政,中国一定会走向光明的!!! http://t.co/xpnRMG9P
   
   
    @tufuwugan 根本无法和平抗争,那帮混蛋信奉暴力。 RT @mls3026489: 如果和平抗争的路被堵死了,那结局可知。未来可以期待!
   
   
    @ynliuwq 陈竹竹cmz:刚有警察来我们这街来吃饭,肥肠粉的直接说警察不卖,然后整节街的人都出来吼起,简直壮观,现在很多店铺门口都有特警禁止入内的牌子,令人兴奋,是什邡人就都得这样做。大家都动起来封杀警察...
   
   
    @江静:我大使馆被轰炸,你抗议;美国向台出售武器,你又抗议;印度参与南海油田开采,你仍然抗议;日本拘留我船长,你再三抗议;菲律宾要强占我黄岩岛,你他妈还是抗议。当什邡人民对你扔了个矿泉水瓶子,你终于拿起了武器
   
   
    @Jwong1202 草泥马祖国!看到这张,流泪了 RT @diyzh RT @yokel007: 无比心痛的一句话:“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 http://t.co/GAKcyz7C
   
   
    @maxiaopeng 宏达在什邡要投一百多个亿,给书记县长什么的肯定许了好多愿,前期立项环评跑手续几千万是肯定花出去了的,现在屁民来挡财路,官员肯定不能看到稀饭化成水,所以震爆弹什么的只是开始。
   
   
    @milpitas95035 中国百姓经过千万次群体事件后就会发现,除非走向武装起义的道路,其他一切都既改变不了这个专制政权,又使自身受伤害。毅然决然地走向暴力抗暴,是中国百姓应对暴力维稳最新发展的最有效措施。
   
   
    @justIDLE: 为何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你丫用了催泪弹!
   
   
    @shangguanluan 对外:犯我天威者,抗议;抓我渔民者,抗议;杀我船员者,抗议;对内:扔我矿泉水瓶子者,虽女笔诛,虽小必诛,虽老必诛~
   
   
    @wenyunchao 如果某一个县区一级政权被人民接管自治,进程就会大大加快。
   
   
    @bao3: 谢谢网友 @punksa 提供什什邡 视频 http://t.co/yFmFsfr2 。这段视频看到5分30秒和5分40秒的时候,看到确实是惨不忍睹的平民,学院派认为震爆弹没有危害,就像被车灯晃了一下眼,实际效果。。。。“取之于 民,用之于民”,人民警 ...
   
   
    @milpitas95035 国内民众一上街游行,就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六四是最好的例子。再和平的游行承接的肯定不是橡皮子弹,而是坦克、机关枪。所以,要么不上街,要么上街就要准备好武器,时刻做好武装起义的准备。
   
   
    @bao3: 无论是否有杀伤力,震爆弹确实伤人了,新浪微博上的图片看了心寒。你们这是拿老百姓的生命刷存在感。恐吓不能换来屈服
   
   
    @milpitas95035 什坊公民,在杨佳行义的日子里,拿出杨佳英雄的气概,干一个算一个,干6个就可称为杨佳第二了!
   
   
    @milpitas95035 该是拿起武器的时候了!什坊公民。香港的和平游行,似乎对僵尸们没有多大用。我说港人该带西红柿游行,有人就揶揄本人有暴力倾向。现在看来西红柿都便宜他们了,砖头、铁棍也不解决问题,暴力抗暴,才是唯一出路。
   
   
    @tufuwugan 在分赃大会前,各地为了不出事,为了给分赃大会营造合鞋氛围,对各种事件采取了高压和不计后果的暴力打压,这些暴力手段打压也狠狠扇了那些吃春药幻想人的嘴巴,残酷现实总是一次次扇了那些幻想家们的脸。
   
   
    @doufuru 什邡民众抗议的形式,差不多就是将来天朝的形式,触及利益的人越多,反抗的人也越多,但大家都只为自己的利益抗争,所以说土共那些什么大公无私的洗脑文,基本已经无效了,这是个好现象,不要说为别人抗争,但起码能为自己的利益抗争。
   
   
    @heshiabc 武警官兵们,当你们举起警棍要打下去的时候,你们的父母可能也遭到同样的对待.
   
   
    @153世:如果那些对什邡人大打出手的特警是我的亲友,断绝亲戚关系,死不往来;若是朋友,割袍断义;若是我儿子,写信告诉他不许再进家门,附 寄上吊绳一根,死后不许进祖庙,褫夺家族姓氏。如果没上吊,警告他不许再提跟我的关系,否则,自己下不了手,但可以雇人宰了这白眼狼。
   
   
    @paleylin 【90后】据什邡公安局的通告判断,什邡事件似乎是当地的中学生发起,7月1日晚,有数百名中学生到什邡市委门口请愿,第二天各学校对学生发出警告,如果 继续参与将开除学籍。这些中学生孩子们无所畏惧,继续请愿,父母们跟进,地方领导惊慌失措仓皇动用武力驱散,以致酿成大祸(腾讯微博•吴志和)
   
   
    @小小小真真儿:求扩散!请问广汉的朋友你们好吗?刚才我家人打电话说什邡百姓都在政府门口,因为今天来支援的广汉学生,据说是航校的被抓了30 几个,我和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是否真的,但是确实政府门口目前聚集了很多人要求放人,警察没有使用武力了,现在处于对峙阶段,没有人出来给说法
   
   
    @tengbiao 一颗颗催泪弹/ 被塞入七月的腹中/ 整座什邡城/ 落下囤积六十三年的泪/ 雾茫茫的街头/ 散步的孩子被揪红了脸/ 一片片哭湿的树叶/ 摆出英雄的姿势。——潘婷,2012年7月3日记什邡
   
   
    @daxa 你以为不过问、不参与政治、不反对政府就能获得幸福和平安,事实上,你仔细思考一下,我们每个人每天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恋爱结婚繁殖后代,无一不与政治无关。
   
   
    @羽戈:下午听宁波的朋友说:像什邡钼铜这样的项目,宁波比比皆是。问他们作何反应,答:污染仅限镇海北仑,我们住在市区呢。问:假如污染到市区 呢,答:那就移民!不知有多少宁波人持这种想法。我倒是想起了一句老话:浙江人出钱,湖南人流血,广东人革命。此言流传百年,其中果有真义——中国肉猪展
   
   
    @mozhixu: 看到一张中共什邡市委的红字招牌被踩翻在地的照片,笑蜀肯定要说这违反四不碰的第一条“不授人一柄”了,可问题是,专政严禁任何有组织抗争,爆发的只能是一哄而上,针对专政者的招牌进行羞辱又如何避免的了?
   
   
    @叶隐: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寥寥11字,铿锵悲壮,掷地有声!因为恐惧把本该在自己这一代该完成的责任,推诿给下一代。剥夺80后90后幸福的…是掌握权力和资源的50后60后70后,逼迫青年流血牺牲,老而不死的你们/我们难道不惭愧吗
   
   
    @wanghaoxuan 什邡暴动,晨光生物涨停,原来还有“催泪弹概念股”
   
   
    @wanghaoxuan zz从乌坎到织里再到什邡,这两年的群体事件一再地诠释着中国几千年历史总结出来的执政教训——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如果官方再不检 讨做法,恐怕下一步就是演绎第三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了。更可怕的是,乌坎是个村,织里是个镇,什邡是个县,谁都能看出这里面隐含的趋势。
   
   
    @金向宇 :什邡政府的做法确实严重伤害了人们的心,连我QQ里那个从来不关心政治与时事的劲舞团网友都把QQ签名改成了“涐卟怕伱德催涙彈,洇为劳资の涙早已蓅幹”。卜啭卜寔仲國人↑up顶!
   
   
    @xiaolianggao 民怨四起,烽火遍地。一个新时代即将诞生!
   
   
    @heshiabc 当一个政府对老人,儿童,妇女也痛下杀手时,哪它离死也不远了.王八蛋.
   
   
    @laokalaoka: 在共匪的震爆弹催泪弹下谴责手无寸铁的屁民不冷静不理性,在共匪的新闻封锁下谴责网民夸大事实偏离真相,操你大爷!你们真是一条条合格的共匪狗,可以下班去领骨头了。
   
   
    @李承鹏:什邡的书记和市长,先请把那九千万重建款拨入宏达钼铜开发的事说清楚吧,全国人民的重建款,不是拿来毒害什邡人的。
   
   
    @Suyutong 相信政府猪也上树,彭州就是一个例子。当年,谈作人老师发起反对彭州石化的和平保城运动,政府也是作过承诺的,后来,谈老师就监狱了,彭州石化也于今年二月在骂声中完工了。他们的承诺就是放屁。
   
   
    @csxq 奥古斯丁:“国家一旦失却正义,就会沦为一个巨大的匪帮。”
   
   
    @zczpza 什邡在流血,我在忙着挣钱,世上的人,大抵如此吧。大是大非面前,不和稀泥,我做得到。大是大非到来之时,象川人那样的血性,我会做。
   
   
    @wentommy 改革开放以来,从00后的“镇压”到40后的“维稳”,换来的却是什邡90后的“牺牲”。
   
   
    @wentommy: 川震时或有数千记者泪别家人,奔赴现场。什邡血光之灾,能直击现场的记者,恐怕数十都难。不怕老天发威,就怕政府翻脸,当年有多悲壮,如今就有多屈辱。。。向什邡的公民记录者致敬,向面对禁令手足无措的总编辑们致哀。
   
   
    @wenyunchao 广汉的动起来了,接下来应该是德阳市、彭州市和成都市了吧。
   
   
    @shangguanluan 抗议者和警察之间有规则的前提是:抗议是合法的,是经过法律程序被应允的游行示威,而警察按照规定还必须保护抗议群体和维持秩序。但中国连游行示威的权利 都没有,群体事件本身就被看做非法的,警察的职责更是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在这个根本区别下谈规则没道理。
   
   
    @柠檬蔷薇: 昨天特警们拿的是盾牌和警棍,今天换成枪了。我们真的感觉恐惧了。/明天是不是要上坦克了?操蛋的政府 https://t.co/QSb6yjkn
   
   
    @MomoAdalois 转自微博: 刚刚我去现场,没时间拍下来,但是从我到现场到跑到现在,已经对人群连放了三个催泪弹了。我已经吓得手到现在都还在发抖。。
   
   
    @松苗张春晖: “还我新什邡,坚决不投厂”。这是一些示威学生的呐喊!http://t.co/MxKk0yoo 走在前面的全是年轻女学生,看上去才初高中,中国有救!希望学生们要有策略保护自己的安全!
   
   
    @bao3: 看看这张什邡的图片,警察腋窝下的弱女,脚下的尸体,一身护险的巾帼,流血的大叔。“人民警察”,你把“人民”放在哪里,与禽兽何异!! http://t.co/Tgu4iz2J
   
   
    @gaoyu200812: 从网上看到,生产催泪弹原料的晨光生物股票今日涨停。该公司是专司从天然植物中提取辣椒红色素、辣椒精、辣椒碱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的企业。辣椒碱除了医药 用途外,在军事上还可以用于制造催泪弹。截止收盘*晨光生物的原料今天在什邡毒害老幼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