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李吉诃德:中国少将伤不起

我非“行伍”中人,对军界的情况知之甚少,只是偶尔从公众渠道知道了一些将军或女兵的事迹,比如谁谁又在建府修宫,谁谁又在贪污索贿,谁谁挂牌醉驾,谁谁“美的惊动了党”之类。

中国军队的情况一直以来属于世界最高机密,所以机密大约两个原因:一是无敌于天下,唯恐吓到别人;二只是无敌于天子脚下,唯恐吓不到自己。除此,我还想不出第三个。

我大约知道几位作为“公众人物”的少将。不好说他们就代表了中国军队的形象,但至少不是代表了中国城管的形象。

帝孙毛新宇少将血统最高,自然是个绝对伤不起的人物,不论智商还是情商。倘在满清他便是未来的“大阿哥”,日后的皇帝,只是落在现代比较失落,只有通过书法朗诵挖鼻屎来展示其帝孙气派了。

毛少将主攻军事理论,就是从先帝的军事思想里找出一些较为适合硬笔书法的内容。毛少将的专长在于“下棋”,听说是一盘“很大很大的棋”,至于下棋的对手与下法以及布局进展等等我们一概不知,只知道是一盘“很大很大的棋”,大到地球或许也不能承受,只好把棋子下到火星上。

毛少将是“棋手”,张召忠少将就是“棋评家”,专负责解说各种棋局走势,预判得失胜败等等。以张少将的功力可谓“灭绝将军”,绝不耸听。他的威慑远胜过一切常规武器,是中国政府明确承诺不首先使用的毁灭性武器之一。

张少将的厉害在于预言,凡不幸被他言中的胜者一定瞬间瓦解,而被他幸运选定的败军一定节节胜利。截止目前,他的预言准确率完胜世界最尖端的制导武器,精准度高达99%,此外的1%只是张将军特为表示自己并非神仙的一种谦逊,在无关紧要处故意造出一点失误,使他看起来更和蔼可亲一些。

张少将还是位杰出的军事相声表演艺术家,他的节目常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往往使人忘掉战争的残酷与罪恶。

毛张之后,据说又一位朱成虎少将横空问世,他的一句话震惊了美国以至世界——“如果美国有心干预我们的宝岛(台湾),我们也有决心做出反应,中国人已做好西安以东城市全数遭到摧毁的准备,当然,美国也必须做好准备,美国西岸一百多个或二百多个、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国摧毁。”

什么意思呢?就是假如美国有心干预台湾事务,那么中国便有决心付出死伤数亿、城市尽毁的代价予以回应,自然美国也要对等付出。这是多大的仇啊?

我不知道在军事术语上所谓“有心”与实际的行动、“干预”与实际的攻击有何区别,但我知道仅凭一条“有心干预”便使数以百计的城市与数以亿计的人口“全数”毁灭,倘若不是一个“精神病将军”大概是不会出此狂言的。倘若一个“牛逼少将”便可以决定,那么还要少将做甚?只剩“牛逼”也就结了。然而不行,哪怕你的口活儿再好,意淫再强大,声调再高亢,也还是下不得手。

在中国,吹牛与意淫是普遍的,也是便当的。吹牛提神,意淫强体,都是一种将嘴巴当作枪炮一样勃起的力量。中国的某些所谓“爱国者”向来喜欢嘴巴一张,手臂一挥,铅笔一划,便将别人的身家性命划归乌有,自己美其名曰“爱国”。以他们的原则一定不会将自己划归到牺牲者行列,因为他们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就是继续划线,直到将自己划去美国东海岸为止。我想届时,张召忠少将或许就坐在CNN与他亲爱的儿子一起预言战事走向,要已被朱少将划到青藏高原的中国军队实行“游击战”“持久战”“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战胜”为止。

我不知道一个美国少将会不会——或敢不敢——这样牛逼铺张。怕是不敢,只要他还想做个少将,或者想在军事法庭或精神病院之外走动。

依照常理,真正的强大不靠叫嚣,不靠凶残与疯狂之念。所以大可不必过问这些和平时代的“少将”的来路,不能带兵打仗是一定的——或许只能带带女兵。对待这些长于“下棋”、意淫与纸上谈兵的将军不必当真,但也实在不敢伤到——就怕被他们当做“小卒”,说我“定胜”,或者将我划在“西安以东”。

归结而论,在中国最伤不起的不是元帅,不是士兵,而是少将。这与中国社会及历史的情况大体吻合。若非要拿历史来套,就是中国的上至皇帝、下到平民都可戏可辱甚至可杀,但谁敢招惹太监大臣?中国的暴君固然很多,中国的暴民也不在少数,但一定不及庸君弱君、顺民良民更多。所以越是处在中间的位置越是未必中庸,他们凶恶得很,自然也其他得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