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美报:茅台是党的生命

美国《纽约时报》7月3日刊登了题为《中国一种名牌白酒是党的生命》的文章,该文说,中国的党政官员消费了如此多的茅台酒,以至于温家宝总理最近表 示,要禁止用公款购买高档酒。文章说,温家宝这番表态的震撼性,不亚于把游说者踢出美国国会山,或在法国禁止铁路员工罢工。该文说,几十年来茅台酒一直在 给中国政府提供动力,1935年,长征途中的毛泽东及其游击队同志们用茅台酒来清洗伤口并放松紧张的神经。1949年,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宣布茅台是“国宴 用酒”,1972年,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因为在国宴上喝了太多茅台而变得目光呆滞,对于其助手要他避免和别人对饮茅台的请求置之不理。

文 章说,据中国杂志《财新》报道,真正的上品茅台酒通常是不拿到市面上来卖得,它们被留下来供应北京人民大会堂、海军北海舰队、电信巨头中国移动和其他有身 份的嗜酒者。文章最后说,即使没有什么文件资料证明尼克松1972年访华时喜欢上了茅台酒,但这种酒对于解决当时棘手的外交问题起了润滑剂作用却是显而易 见。尼克松访华取得了巨大成功;当邓小平两年后访问美国时,基辛格对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喝足够多的茅台,我们就能解决任何问题。

英报:中国在新疆扑杀15万只鸡以防控禽流感

英 国《每日电讯报》7月3日的报道说,中国农业部表示,6月20日发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处农场的疫情7月2日被证实是H5N1禽流感疫情,为控制疫情蔓 延,有关农业部门已经对疫情发生地进行了检疫隔离,并扑杀了156,439只鸡。此次疫情最初导致1,600只鸡死亡,约5,500只鸡染病。

报道说,中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容易爆发禽流感的国家之一,因为中国的家禽饲养量位居世界第一,农村地区许多鸡被饲养在靠人很近的地方。上个月一名香港男孩被诊断出染上了禽流感,这是18个月来首次出现人感染情流感病例。

美报:中国禁止官方宴会提供鱼翅汤

美 国《华盛顿邮报》7月3日的报道说,鱼翅爱好者将来参加中国政府举办的宴会时可能会失望地发现,菜单上已经没有了鱼翅这道菜。中国国务院周二宣布,将禁止 在政府举办的宴会和社交集会上提供鱼翅汤。但这一禁令不会立即生效,中国官员估计,完全停止在官方宴会上提供鱼翅汤可能最多要用三年时间。

报 道说,虽然外界尚不清楚中国将如何实施这道禁令, 但美国和中国的环保人士已经因这一消息而欢欣鼓舞,认为这标志着世界各国人士对鲨鱼的看法发生了重大改变。报道援引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美国一地区办事处负 责人Crawford Allan的话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鱼翅消费国,我们终于看到中国采取重大步骤来保护鲨鱼免受大规模鱼翅贸易的损害了。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