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美媒:美军正在大举进驻海湾地区

美国的媒体报道说,美军派遣了先进的战斗机、军舰进入海湾地区,“警告伊朗”。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在过去几个星期当中,美军针对伊朗,在海湾地区部署了大批军舰和美国最先进的F-22型战斗机。

美国海军在海湾地区部署的扫雷舰就从原先的4艘增加到了8艘。

报道还说,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向该报记者表示,加强部署的原因就是告诉伊朗“不要蠢动”。

伊朗则是在周二进行了地对地的导弹试射,根据伊朗国营通信社的报道,这次试射了多种型号的导弹。

据称,这次“伟大先知7号”演习,其中也包括了“射程涵盖区域内所有美军基地”的流星3型导弹。

西方的分析人士形容目前因为伊朗核计划而引起的紧张似乎更加恶化。

伊朗一直说该国核计划是和平用途、而且伊朗也有权发展和计划,但是西方国家主张通过制裁手段迫使伊朗放弃发展核计划。

伊朗指责联合国5常加上德国组成的5+1集团令有关的谈判迟无进展。

但是美国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将用所有的“选择方式”解决问题。

伊朗外长萨利希则警告说,要是相关谈判破裂,唯一的选择就是“正面冲突”。

他说这次演习显示了“伊朗人民保卫国家利益和重要价值的决心、意志以及力量”。

F22型战斗机是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表示对伊朗核计划谈判迟迟没有进展感到不耐,不排除对伊朗动武。

文章来源: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