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胡佳投书美报 吁解散政法委

    来源:明报
   
       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在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虽然生活受严密监视,但他将坚持推动内地民主,未来一年行动纲领包括争取释放政治犯、要求官员公布资产、唿吁解散中宣部和政法委。
    
      胡佳在2008年因煽动国家政权罪判囚3年半,去年6月出狱,褫夺政治权利的期限则在上月届满。胡佳说,去年6月 26日获释后,逾200名警察包围其家,阻止外人探望,他意识到自己「由被高墙围隔的小监狱走进社会里的大监狱」。而中共今秋将召开十八大,政治清洗行动 已经展开。
   

  称政改取决于民众勇气
   
      胡佳认为,中国政改的关键不在于谁接替胡锦涛与温家宝,而是取决于民众的勇气、智慧与参与。他宣布,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未来一年的行动纲领包 括﹕争取言论与宗教自由空问,唿吁释放政治犯;敦促官员公开资产;要求人大通过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协助推行维权活动;以及提倡废除中宣部与政法委这 两个「透过谎言、威吓与暴力支挡专制的机构」。
   
      胡佳总结称,中国唯一的和平发展方向,是在未来10年内转向民主与法治社会,中共愈早醒觉,代价愈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