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李慧勇:中国经济正陷入严重通缩

    和讯网(作者:赵洋)消息 7月9日,统计局公布6月份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2.3%、PPI同比降2.1%,分别创下29个月及32个月的新低,对此和讯网连线申银万国首席宏 观分析师李慧勇进行点评,他认为通胀已经成为过去式,从PPI数据看,中国的通缩已经比较严重了。
      
    李慧勇表示,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及需求的回落,可以说通胀已经成为了过去式。CPI主要受到食品价格的影响,而真正代表第二产业的PPI数据已经证明中国的通缩已经很严重了。未来对抗通缩的方法就需要政策更大力度的出台,特别是加大政府投资。
      
    PPI数据创下32个月以来的新低,这对于企业的业绩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对此李慧勇表示,基于各方面的数据的分析,我们要对企业业绩给予充分的预期,随着需求的不断下滑,未来企业业绩回落趋势可能会超过此前市场的预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