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薄谷开来判死缓微博反响大 新浪关闭评论

【大纪元2012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薄谷开来和张晓军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公民海伍德案今天上午9点在合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谷开来被判死缓,薄家勤务兵张晓军被判9年有期徒刑。消息在微博上引起巨大反响,大陆的新浪微博“头条新闻”上午9点45分发表的这则消息立即引起众人围观,新浪干脆关闭了这条微博的评论,该微博上万的转评,新浪也不让查看。

新浪微博《头条新闻》上午9点45分发了一则消息:【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据凤凰卫视消息,薄谷开来和张晓军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公民尼尔伍德案,上午于合肥做出一审判决。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张晓军获刑9年。二个小时不到转评就超过1万8千条,随后新浪关闭这条微博的评论和转评。

拥有近60万粉丝的中国著名的法学家贺卫方上午10点15分左右发了一条微博:【不出所料】死缓,九年,不上诉。告一段落,且听下回分解。也引起很多人热议。

山东的“青岛老虎”表示,老百姓毒死一个外国人,能死缓吗?江苏南京的“可乐不可乐-LS”表示,预料之中,不是法官能做得了主的案件。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无锡分所律师金剑玉箫评论说:“故意杀人+事后勾结警方造假=死缓,以后律师可以拿这个案例做标杆了。可惜中国不是判例国。”

安徽的“守望地球村”也提问说:“谁要敢在强拆,为了保护私产及家人安全是不是可以投毒?最多死缓。”上海的马先生也质疑说:“法制社会?呵呵!教育国人有靠山杀人可不偿命。”

江西作家亦忱也质疑说:“死刑不上大夫的婆娘?” 欧洲能源师“古堡剑影”也嘲讽当局说:“忆往昔,刑不上大夫;看今朝,死刑不上大夫婆娘。”

东林学士认为判决很符合“中国特色!”江苏南京的“彼时无声胜有声”表示,死缓符合我的预测,九年稍低。

早在之前英媒引述大陆著名律师张思之的观点,估计谷开来会被判死缓或终身监禁。“他们肯定会判她有罪,但会留住她的性命。这反映中国政治环境复杂,法治亦明显受政治影响。”

正如上海律师唐红光在微博上调侃表示,人人都是预言家!

薄谷开来案引发了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大纪元报导披露薄谷开来涉及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才是此案的关键。谷开来的罪行涉及与薄熙来在中国大连从事活体摘除器官、器官贩卖和非法贩卖尸体等。英国人海伍德卷入此案,为灭口,薄、谷夫妇杀了海伍德。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