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上海公安要买通黑社会追杀澳洲华裔学者

李平专稿

近年来一位澳洲华裔学者——孔保罗先生不断在陆及香港新加坡中文媒体上发有关就业、社会保障与经济学的文章,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他的一篇文章《中国借给美国的钱用在哪里?》在网络上的点击率就有数千万。一些专学者认为,孔保罗的研究非常有价值,“即使或诺贝尔奖也不为过”;甚至连中国中央电视台非常著名的《朝闻天下》栏目也曾经公开报道他的有关就业及经济学问题的主张,并呼吁有关部门认真关注。然而令人无论如何意想不到的上海的一些官员非但不支持、不保护孔保罗先生,而要霸占其知识产权,对他不断违法打压与迫害,甚至采取各种方式威胁恐吓他不得继续在媒体和互联网上再公开其对就业、社会保障及经济问题的研究成,更不得在海外出版其研究著作,否则就买通澳洲黑社会,跨国追杀这位澳洲华裔学者。



1, 澳洲华裔学者耗时十余年破解失业问题之谜

如所周知,失业问题是当今世界各国最为重要的核心社会问题。迄今为止,绝大数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乃至政治家,都认为失业问题是就业机会短缺造成的。因此现在世界各国政府和 专家学者都在非常积极地想方设法进一步增加就业机会,例如严格控制人口,实施关税壁垒、维护本国的就业机会来解决失业问题。然而,虽然经过非常漫长的时 间,付出了极其巨大的努力和代价,失业仍旧是当今世界各国都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现在有很多的专家学者,开始质疑传统失业理论及以凯恩斯为代表的传统经济 学对失业问题的解决方案,更有一些学者认为传统的失业理论,就是错误的。通俗地说,他们认为失业问题仍旧是一个待解之谜。所以,很多专家学者都在非常积极 地对失业问题进行研究,探索解决这一社会基本问题的新方法。2010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被授予三位经济学家,一个非常关键原因在于他们提出了一种新的理 论,即搜索摩擦理论,这一理论对解决失业问题极有意义。不过,这三位经济学家并没有从根本上推翻传统的就业机会短缺理论。

曾经在上海社会 科学院工作、后移民澳大利亚的知名华裔学者孔保罗,经过三十多年深入研究,终于揭开了失业问题之谜。他从统计学的角度证明,我们现在的就业统计是不准确 的,因为每年新增加的就业者实际上都多于我们的职位空缺统计结果,所以从社会就业机会总量上来看,实际上我们并不缺少就业机会。孔保罗先生还发现,在市场 经济社会,失业是动态的;也就是说,失业者平均在15周之内都可以重新就业;人们的平均失业次数是15次左右。因此失业问题的实质是个人资链 的暂时断裂或尚未建立而已,这种暂时性的断裂或尚未建立,关键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就业机会短缺,而是传统的社会保障模式存在着问题。在此基础上,孔保罗先生 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模式即全面社会援助保障——这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模式并不是采用传统的方法向失业者发失业救济金,但是却要比发失业救济金更为有 效,对失业者和对政府、乃至整个社会都更为有利。孔保罗还进一步提出了社会全面援助保障的具体实施模型,即互助循环保障。采用互助循环保障,失业就不会再 是政府的问题,而是政府的巨大机遇。孔保罗的这种新型社会保障模式,被形象地称之为“就业直通车”

为了将这种新型的就业保障模式贡献给祖 国,几年前,孔保罗先生就多次前往中国大陆,推介他的“就业直通车”,引起很多专家学者乃至商业与政府机构的重视。一些专家学者认为,孔保罗提出的就业直 通车模式,不仅非常新颖,而且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贡献。例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表示,孔保罗的研究“即使获诺贝尔奖也不为过”;而 《中国改革报》理论部主淼 更认为,孔保罗堪比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甚至连中国大陆的中央电视台也曾经报道过的部分研究成果,并呼吁有关部门认真关注。还有一些学者认为,采用孔保罗 先生所提出的就业直通车模式,则人类社会当前的失业问题,就可以从根本上得到彻底化解,并且转化为社会发展的机遇,因此,孔保罗的研究成果是“划时代的”,“功德无量”。

最近,孔保罗先生准备正式出版一部关于就业直通车和新型社会保障方面问题的专门著作。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多家出版社, 都在非常积极地与他洽商。一位出版社的编辑表示,虽然孔保罗先生现在已经发表了很多有关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的文章,一些媒体也介绍了他的就业直通车,不过 这些文章并没有系统地阐述他的理论。而现在他即将出版的这部书,则是比较系统地阐述了他的研究成果,因此无论对经济学还是社会保障,都会产生更为巨大的影 响。这位编辑还认为,最近大陆最畅销的经济学方面的书籍是销量为200万册《货币战争》,孔保罗先生的这部书的销量会大大超过它。因为孔保罗的著作问世之 后,传统经济学、社会保障、社会学乃至教育、社会政治等等,都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都会有非常巨大的变化。


2, 上海当局威胁恐吓澳洲学者不得公开其研究成果

令 人绝对意想不到的是,虽然孔保罗先生的研究及其就业直通车模式,完全属于经济学和社会保障问题研究,并未反对共产党政权,甚至根本不涉及社会政治问题,更 是非常有利于人类社会从根本上解决失业难题,尤其是对当前社会经济与社会保障问题的解决,更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孔保罗的研究成果,会极大地推动 世界各国对就业、社会保障及经济学的研究,无论是对中华民族还是对人类社会都是巨大的贡献,可是上海当局却非常不满意孔保罗先生在媒体上公开他的研究成 果。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威胁利诱孔保罗先生,要么就是回到上海,把他的研究成果全部交给上海当局,由上海当局来负责实施孔保罗所提出的就业问题解决模式;要 么就是“彻底闭嘴”,不要在其它地方以任何方式,再公开谈论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更不要再公开谈他的就业直通车。

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孔保罗先生解决中国农民工就业问题的解决方案之后,上海当局对孔保罗先生更是愤怒。上海市公安局经侦四队干警洪流、孙晓宇等更是以非常严厉的口吻威胁孔保罗,声称他们是奉上海市委、上海国家安 全局的命令警告他,要他在不得在境外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不得再继续公开谈论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否则就“别想再回上海”“回到上海就弄死侬!“;一位自 称是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干部、名为刘爱君的人士更是威胁说,”我们知道你在上海的亲属住在哪里,我们会要你在上海的亲属好看!”

而在最近,上海当局获知大陆与香港的出版社要出版孔保罗先生有关就业问题的著作消息之后,则更是加变本加厉地要求孔保罗先生“立即罢手”。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以各种方式不断警告孔保罗先生,不得与上海之外的任何地区和机构合作, 更绝对不得在上海之外公开出版其著作,否则就会马上对他采取措施。他们甚至于多次直接打电话威胁身在澳大利亚的孔保罗说,“不要以为你是澳洲公民,一辈子 呆在澳洲就是安全的”,“我们会买通澳洲的黑社会,杀光你全家!”而且“买通澳洲的黑社会对我们来说“轻而易举!”如果孔保罗“一意孤行”,一定还要公开 出版他的著作,“我们就一定会这样做!”“不要到时候后悔来不及!”


3, 警匪勾结绑架拘禁澳洲华裔学者抢占知识产权

为 什么上海公安及黑社会对孔保罗先生的就业研究如此仇恨?难道他们不知道孔保罗先生的研究并不涉及政治问题?而且对解决当前中国社会的就业问题非常重要吗? 难道他们不知道孔保罗的研究也可以为中华民族带来极大的荣誉吗?并非如此,实施上,上海当局不仅明白,而且比任何人都清楚。只是他们要抢占并独霸孔保罗先 生的知识产权!

孔保罗先生在创造性地提出失业问题的新社会保障模型即就业直通车之后,他完全是准备将这个研究成果奉献给自己的祖国的,因此从2005年开始,他数度前往中国大陆推介这一新的模式。一些机构知道之后,都对他的这种模型进行了评估,例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大 学和清华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等,认为极有价值,并希望立即推动这一模式的实施,尤其是在上海和北京。然而,虽然这一项目是非常利国利民的,一些令人无 法想象的事情却也随之发生了。例如孔保罗先生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开始进行合作,上海社会科学院就专门组建了公司,并计划今后将该公司上市,可是在该公司成立 进行项目试点时,上海社会科学院内部一些人为了争夺个人在这个公司里的股份,相互之间爆发了非常激烈的内斗,竟然将前来参加试点的学生赶出教室,使得这一 项目的根本无法展开试点;而上海社保局的一位干部黄某在了解到孔保罗的就业直通车之后,则非但要参与实施,更明确要求孔保罗先生不得与任何其他机构合作, 而且还对孔保罗先生声称“上海是我们的地盘”,“这里是我们说了算的地方”;要孔保罗先生同意与他一起组建合资公司,并拍着桌子要孔保罗先生无偿交出知识 产权的95%给他个人,甚至于还要孔保罗先生拿出一笔开办费来,否则就别想在上海推动这一新模式的实施;而一位名自称是代表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出来做生意的 人士刘爱君,则更是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的名义对孔保罗说,只能与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合作组建公司,而且表示上海国家安全局要免费占有绝大部分股份,而且由他 来做中国总代理。还有一些所谓的学者竟然向孔保罗先生提出,在孔保罗发表有关新型就业保障模式的文章和书籍上,共同署名。

面对这种种非常 无理要求,孔保罗感到非常气愤和无奈,所以他非常坚决地拒绝了这些人的要求,并准备将他的就业直通车模型,无偿捐献给上海的一家慈善机构。然而令人极为意 想不到的是,在2006年11月的一天晚上——就在孔保罗准备与上海的这家慈善机构正式签署合约的前一天晚上,这些人竟雇佣上海黑社会,在上海一家餐馆外 将孔保罗先生绑架,要求孔保罗先生将有关就业直通车的全部内容及其全部实施模式都无偿交给他们,由他们来推广就业直通车,否则就会要他的命。辛苦孔保罗的 亲友们发现,并且及时赶到绑架地点,这些绑匪才不得不释放了孔保罗先生。

可是在孔保罗先生前去上海市静安区公安局报警时却发现,在公安局 端坐着的负责警官居然就是刚才参与绑架他的黑社会分子之一。这位警官非但严厉威胁孔保罗不得报警,而且还声称,绑架他,是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的决定,绑架策 划者“刘爱君就是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的”;这位警官更要求孔保罗将就业直通车全部的研究成果,包括具体的实施模式,立即交出来给他,否则就会将他抓起来。孔 保罗拒绝了他的要求后,就被他们立即关押了起来。

将孔保罗先生关押起来后,这些警察一直用各种手段逼迫他,要他交出有关就业直通车的全部 研究成果。他们对孔保罗先生说,只要交出有关就业直通车的全部研究成果,配合他们在上海开展就业直通车项目,他们就会释放他,否则就会判他无期徒刑,让他 死在牢里。但孔保罗先生没有同意。而幸运的是孔保罗先生已经是澳大利亚公民,面对澳大利亚政府,警察又拿不出继续拘留他的法律证据,所以,这些警察不得不在拘留了他三十七天之后,释放了他。

然而,虽然这些警察不得不释放了孔保罗先生,可是他们并不甘心——他们还继续扣押孔保罗先生的护照,胁迫孔保罗与黑社会谈判,私下和解,并将他的研究成果全部交给他们。这些警察反复威胁孔保罗先生,声称如果孔保罗不这样做,他们就会找个人指控他强奸她,或者在他的行李中放置毒品,然而再以强奸或贩毒罪把他抓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孔保罗不得不将全部的研究成果(约800余万字)全部销毁,也逼得他不得不买了一个小型录音机,将警察的敲诈勒索行为做了秘密录音。这些录音可以确凿无疑地证明,警察的行为完全是非法的敲诈勒索。之后孔保罗带着录音去找这些警察的上级。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警察才不得不将孔保罗先生的护照归还给他。孔保罗先生才得以返回澳大利亚。


4, 跨国追杀澳洲华裔学者竟是为了掩盖大丑闻

孔 保罗先生回到澳洲之后,上海方面还是不断地通过各种方式,要孔保罗回上海,与他们合作成立公司,推广孔保罗的就业问题解决模型,并承诺不会再绑架或拘禁 他,保证他的人身安全,而且还承诺给孔保罗先生一笔钱。然而孔保罗先生对他们已经不再信任,因此坚决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他一方面向媒体透露了一些有关被绑 架的消息,另一方面也不断要求上海当局对绑架拘禁他三十七天,并要他交出研究成果的一事,依法予以解释。可是上海当局非但不依法回答他的要求,反而威胁他 不得继续对外界透露有关被绑架和拘禁,要他交出就业直通车的知识产权一事。上海市公安局经侦四队的孙晓宇甚至公开声称,他们是奉上海市委某负责人的命令行 事,因此绝对不会给孔保罗任何答复。另一方面,孔保罗回到澳洲后,也一直在抱病恢复在上海期间不得不销毁的研究成果,目前他已经恢复了大约两百万字左右; 同时也在媒体上公开发表了其中的一些内容,引起了一些社会关注。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当局又开始对他进行威胁,尤其是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也公开报道了他的研究 成果之后,上海当局非常愤怒。他们不断打电话给孔保罗先生,威胁他不要继续公开他的研究成果。

不过,虽然受到上海当局的绑架、拘禁和生命 威胁,孔保罗先生并没有妥协。另外,孔保罗先生也在努力恢复其在上海期间被迫销毁的研究成果,而且还是在继续不断公开他的就业问题与新经济学模型的研究成 果。孔保罗先生已经决定尽快公开出版他所恢复出来的研究成果。而大陆和香港的出版社,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在获知孔保罗先生在上海被绑架的遭遇之 后,更是要出版孔保罗的著作。现在他们正在商谈出版事宜。

而在获知孔保罗先生的出版计划之后,上海当局非常紧张,他们立即通过各种手段和 方式,阻止孔保罗出版他的著作。他们对准备出版孔保罗先生著作的大陆出版社施加压力,迫使出版社取消与孔保罗所签订的出版合约;同时又不断打电话给孔保罗 先生,警告他立即自动取消与香港出版社签订的出版合约。他们对孔保罗说,“难道你不知道绑架你的这件事情如果传出去,那么比上海世博会剽窃日本人 歌曲世界,更为惊人吗?”“你现在出书,不就是要将绑架你的事情曝光吗?”“你要出书,就是要出我们的丑!”“上海是你的故乡,你要为你的故乡的脸面着 想!”“如果你不为我们的脸面着想,我们也不会放过你!我们就要你好看!”“不要觉得你在澳洲就是安全的!”“我们要买通澳洲的黑社会要你的命,轻而易 举!”“你要出书,那么不出一个月,我们就会杀光你的全家!”另一方面,上海当局还继续在通过各种方式试图说服孔保罗重回上海,与他们组建公司,来合作展 开孔保罗先生的就业问题解决模型。

但是,孔保罗先生却表示,他绝不会被吓倒。因为解决就业问题,是知识分子的天职。他一定会继续恢复他的著作,而且一定会不惜代价全部公开出版。

孔保罗还表示,他除了准备公开出版自己的著作之外,还准备在互联网公开一些他的研究成果,例如解决医疗乱收费和化解医患关系矛盾,这种问题转化为社会发展机遇的方案等等。

孔保罗先生的悲惨与不幸的遭遇,已经引起社会的关注。香港著名社会人士梁国雄、李卓人等人已经为此分别致函上海当局,要求他们依法调查这一事件,给孔保罗先生一个公道。他们更致函澳洲政府,要求澳洲政府敦促上海当局,按照中国的法律处理孔保罗事件。我们将会及时跟进报道此一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1 条评论:

  1. 很难想象!
    这么牛的人解决了亚当斯密和马克思都不能解决的问题!
    就如同谁告诉我发明了长生不老药一样!
    这么好的成果,全世界都会保护啊!怎么会追杀?警察杀不了,还派黑社会?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