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陈光诚的未来 中国当局敦促遵守中国法律

    中国官员呼吁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陈光诚遵守中国法律,但是没有详细说明,如果陈光诚未来选择回国,中国当局是否会允许这位盲人法律活动人士回到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一被问到中国政府是否会允许陈光诚回国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有关人员是中国公民,和其他中国公民一样,他应该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洪磊对是否调查地方官员虐待陈光诚问题不置可否*
   
    这位发言人也没有直接回答北京是否会调查陈光诚所说的受到地方官员虐待的问题。
   
    陈光诚和他的家人上星期六离开中国前往美国。这位40岁的自学成才的法律活动人士在帮助一些人抵制计划生育官员强迫堕胎和绝育后被监禁4年。
   
    2010年出狱后,他在山东家中受到严密监视,据报道还受到殴打。本月早些时候他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庇护时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
   
    中国政府当时要求美方就其所称的干涉中国内政道歉,不过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一并未重申这项要求。他说:“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重视中方的关注和要求,将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陈光诚留美时间待定*
   
    纽约大学法律系教授科恩说,陈光诚能在美国待多久没有固定的时间限制。他说:“或许他将作为一位真正热衷学习的学生超过一年,另一个可能性是或许在今年底直接回中国,还有一个选择是在这待上一、两年,或是更久,主要是从事人权方面的研究。”
   
    科恩教授协助安顿陈光诚和他的家人,纽约大学则为这位中国法律维权人士提供奖学金。
   
    本文来源:美国之音

1 条评论:

  1. 现在叫陈光诚要遵守中国法律,当初中国政府迫害陈光诚的时候怎么就忘记了要遵守中国法律呢?知道非法监禁他人的刑期吗?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