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官媒竟称陈光诚事件是彩色大气泡 须加快改革

针对中国大陆盲眼维权人士陈光诚赴美,大陆官媒今天发表社评形容,陈光诚事件是一个彩色大气泡,爆破后对社会冲击小;不过文章也指出,大陆需要加快改革,减少僵持点。

逃离山东当局软禁近1个月后,陈光诚19日抵达美国,与妻儿安顿在纽约大学宿舍,美方也派员保护。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评论表示,西方舆论普遍把陈光诚描述成中国的反体制「英雄」,虽然事件闹大,但对大陆社会稳定实际冲击却很小,因为多数中国人已见怪不怪,有一定的免疫力。
文章称,「中国的法律尚有不完善之处,如果这个气泡(陈光诚事件)想证明这一点,不用它说全中国都懂。」

此外,文章指出,「陈光诚到美国后,对西方的宣传价值不会比之前更高。在美国愿意讲『坏中国』故事的『前中国异见人士』已有不少,再多一个也无妨。」

评论强调,美国在中国大陆「救人」註定只是一次性「演出」,因为在大陆对信访结果不满并认为自己受迫害的人还有很多,相信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肯定不愿意成为大陆最复杂一批案子的「信访处」。

评论表示,相信整个大陆社会,包括基层官员,都会因为陈光诚事件变得更成熟,文章并称,大陆需要加快改革,扩大社会弹性,减少僵持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