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被朝扣渔船物资被抢光 船员被殴打衣不蔽体

环球网赴大连特派记者郝洲报道,近日被朝方抓扣的中国渔船和渔民已全部获释并于21日返回中国大连。船主向环球网记者透露,21日6时35分左右, 被朝方扣押的三艘中国渔船已抵达大连大李军港码头。三艘中国渔船的物资被全部抢光,船上一片狼藉,多数船员的衣服也被扒得只剩内衣,船员的情绪十分低落。

据记者了解,5月21日6时35分左右,被朝方扣押的三艘中国渔船辽丹渔23979、辽丹渔23528、辽丹渔23536号抵达大连大李军港码头。 辽丹渔23979号船长朱闯向环球网记者表示,当时被朝方扣押时,我渔船正在中国渔业区作业。朝鲜士兵强行登船后,将我渔民全部关押在船上一个装垃圾的小 仓中。

环球网记者了解到,强行登上中国渔船的朝鲜人中有会说中文的翻译,但不是中国人。中国船员们被扣押后,从头到尾不允许说话,船员之间也禁止交流,吃 喝拉撒都被限制在狭窄的小仓中。有的船员甚至被殴打,身上有多处伤痕。环球网记者看到回国的渔民大多情绪低落,多数船员的作业衣服被扒,只剩内衣裹体,船 员们被要求只能穿拖鞋。接受采访的中国渔民告诉记者,朝方人员释放他们时,各给了每艘渔船半袋米,走前只说了一句话:“你走。”

5月21日早6点,中国被朝鲜扣押的三艘大连渔船和被扣船员抵达大连,等待边防的检查。据船上人员说,他们是13天以来第一次见到太阳,而且很多船员遭到折磨,但事隔多日,现在已看不到明显伤痕。
5月21日,朝鲜查扣的中方3艘渔船返回大连金州区一处港口,29名渔民也随船安全抵达,结束13天的被扣经历。最新的数据显示,被朝方扣押的中国渔民实际有28人,比此前媒体报道的29人少一人。其中辽丹渔23536号渔船上的船员王喜宾并没有被带到朝鲜。
5月21日,被朝鲜劫持的中国渔民返回大连。据一朱姓船长说,船上物质和粮食全部洗劫一空,释放时只留下了够几天吃的粮食,朝方每天只给他们喝两碗粥来维持生命。还说船上确实有说中国话的人,但是他确定这位翻译也是朝鲜人。
5月21日,朝鲜查扣的中方3艘渔船返回大连金州区一处港口,28名渔民也随船安全抵达,结束了13天的被扣经历。船员上岸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5月21日,朝鲜查扣的中方3艘渔船返回大连金州区一处港口,28名渔民也随船安全抵达,结束了13天的被扣经历。船员上岸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5月21日,大连金州区一处港口,被扣中国渔船上,朝鲜军方使用的军棍。
5月21日,朝鲜查扣的中方3艘渔船返回大连金州区一处港口,28名渔民也随船安全抵达,结束13天的被扣经历。
图为10名船员被关押的4平方米船舱,13天来吃喝拉撒全在这里。
5月21日,中国被扣渔船的驾驶室。
5月21日,大连,被扣押的中国渔船上的航行记录仪,其记录已经被朝鲜方面消除。
5月21日,大连,被朝鲜扣押的中国渔船。
5月21日,被朝鲜扣押的中国渔民返回大连,到当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