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获释渔民称遭朝方棍打折磨:干活慢了就打

今早6点,被朝鲜扣押的三艘大连渔船和29名中国船员返回大连,目前三艘船正停在岸边,等待边防的检查。据船上人员说,他们是13天以来第一次见到太阳,而且很多船员遭到折磨,但事隔多日,现在已…[详细]

5月21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中国船员称在被朝鲜扣押期间遭非人道对待”,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首先带您关注的是在黄海作业期间,遭到朝鲜人员扣押的3艘中国渔船和船上的29名船员,在今天早上返回了大连。根据本台记者的采访,获救船员(在)被扣押期间遭到了不人道的对待。

姜声扬:一名船员表示,他现在已经不能用激动来解释他这个心情,来形容他的心情,他更是流着眼泪告诉记者,他当前最想要做的,就是要给家人打一个电话,报一个平安。而同时他也向记者介绍他在被扣押期间,这十几天里头自己的不幸遭遇,我们来听听看。

记者:“他们怎么对你们的,能告诉我吗?”

康利军:“打。”

记者:“怎么打,用什么东西打?”

康利军:“木棒、撬棒。”

记者:“多大的木棒?”

康利军:“就是我们使的撬棒、撬杠。”

记者:“能给比划一下有多大的口径?”

康利军:“这么粗。”

记者:“木头做的?”

康利军:“对。”

记者:“他们是打了你一次,还是打了你几次?”

康利军:“一开始抓到打一次,上船招呼我们干啥听不懂,慢了他也打。”

记者:“叫你们干嘛?”

康利军:“让我们干活,听不懂,慢了他也打。”

记者:“慢了就打,那你们有吃的吗?”

康利军:“船上自己有吃的。”

记者:“但是船上吃的够用几天的?”

康利军:“能用十来天,十天左右。”

记者:“但是想吃饱是很困难的,是吧?”

康利军:“对。”



文章来源:

2 条评论:

  1. 渔民遭朝鲜方毒打,其实打得很好。不然大家都不会知道养流氓的后果。这天可真是好日子,让我们大家知道什么叫强国。打得他妈的实在是太好了,打出了中国的威严。

    回复删除
  2. 中国外交部应该如何处理渔民遭朝鲜方绑架毒打一事呢?我认为最符合中国一贯做法的方式是外交部长到朝鲜大使馆下跪谢恩,感谢伟大的人民军管教了我国的贱民,绕了他们的小命。下次我们一定加倍奉上进贡钱,就是6亿的两倍。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