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李光耀:領導人應徹底懂政策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8日專電)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表示,做為國家領導人首先須曾與政府長期一起工作,因惟有如此才會徹底了解政策;其次是懂得治國以及須有高於一般人的奉獻精神。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李光耀近期訪問日本,在一場對話會上,日本前官員詢問新加坡如何培養接班人?他回答,新加坡非常謹慎,只有曾在政府內長期工作的人才能勝任,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徹底了解政策。

其次,李光耀認為,作為新加坡領導人,不但要懂得治國,還必須有高於一般人的奉獻精神,必須要作出犧牲,因為以這些人的能力,在別的地方是能夠獲得更高的薪酬。

不過,這位新加坡開國總理也坦承目前在培育人才方面遇到一些困難;他表示政府對於認定有潛力的人,會在他們16、17歲時就派出國深造,讓這些人才在不同國家裡接觸更多的事物,體驗和了解外國的制度,然後讓他們將所吸收的知識回饋國家。

但他表示,現在新加坡政府也面臨困難,那就是現在的父母有錢可供孩子出國唸書,年輕人不想要政府的獎學金,畢業後有些就選擇留在外國工作,這是政府希望新一代回國服務的一個難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