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金南克:簿熙来事件的最坏结果

据路透社25日消息来源指出,胡锦涛5月初在北京京西宾馆主持200多人会议,敦促党内紧密合作,并宣布薄熙来下台是一次“孤立案件”,江泽民也参加了此会,薄案定性, 胡拍板江支持习保持一致,一,薄案是一个“刑事案”而非“政治案”。二是,这是“孤立的不法行为”,周永康不受牵连。同时,消息来源证实胡锦涛的介入,是为了避免党内更大范围的分裂,并抵制一些要求清除薄熙来政策与支持者的其他势力与压力。

鸣乎,村夫一个月前在"权斗的戏剧性结果 薄熙来事件的完整解读"一文中就明确指出,切忌对薄熙来事件犯认知前提上的错误——即认为整个事件的发展是中共最高层及大内高手按计划操盘精确算计的结果!并进一步指出,这不仅不合事实,过高估计了赢家的战略高度和决心以及操盘能力!更为有害的是,这种过分解读,必然会导致在薄熙来事件结束后,对中国政改、政策取向、乃致中共内部诸派系重新组合的分析等一系列问题上抱不切实际的幻想,从而得出错误的预测和结论!

事件的进展证明了村夫的认识和判断!薄案定性为刑事案,说明中共根本没有反思薄氏现象产生的土壤及其对国家民族的严重危害!没有从根本上否定曾造成全民浩劫的左倾思潮!没有从根本上认识到进行法制建设,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事实也确实如此,诸位冷静看一下中共台面上的大佬,既否定唱红,又从政治上正面表明对所谓重庆模式立场的,除温公以外还有谁人?

不错,胡帮主没有去过红都,但帮主十年来的作为,表明其绝对不可能旗帜鲜明地去反对唱红!更甭提其余大佬,大部分都去过红都捧场!

为对将召开的中共代表大会后该集团的政治走向有一个基本判断和认识!下面从战略高度、战术决心、操盘能力这三个要素出发,再次看一看薄熙来事件,从而得出一点结论。

从战略高度讲,倒薄是阻其入常,绝非否其唱红!

认清这一点极端重要!认清了这一点,就会认识到中共不可能在意识形态上真正进行深刻反思,痛改前非,痛下决心,在其代表大会后真正走上政改之路!

从战术角度看,倒薄采取的路数还是老套路,绕了一大圈子,迂回从东北铁岭王教头部下的腐败问题,逼近王教头本身的违纪腐败,再深挖下去,即使搞不倒薄氏,也可搞臭薄氏,挫其锐气!但正如村夫一个多月前就已指出的那样,这一切原本只是阻其入常,而非从政治高度彻底否定薄氏,从法制建设上确保国家安定!

因此,薄案定为孤立事件,己经为将来某个时候薄氏现象的卷土重来埋下了伏笔!

从操盘能力看,赢家的策略倒也没有什么破绽,但也没有新意,相反,从嬴家处于进攻的上风口尚且如此小心翼翼来看,更加证明现在的赢家在中共内部的优势也是非常微弱的,基本上双方处于一种"恐怖平衡"的状态!如果不是王教头戏剧性一奔,最后结局原本未尚可知!

搞清上面三个基本判断,那么无论谁上台,谁入常、九佬变七棍,还是胡温改习李,诸位还会对下半年青红帮大会后大刀阔斧政改,真正开始走向法治国家道路抱有信心和期待吗?

还是老话,薄氏垮台,多半是伤其自己手里!王侉子本来也只是拿海伍德命案来和薄氏搞恐怖平衡,无论当时侉子和薄氏交涉的形式如何,其实质还是想做交易,还是想寻找保护,求得安全,岂料薄氏这厮平素一向骄横,做事太过狂躁,平时把侉子当老马使,却自始至终只有主人之心态而无半点怜驹之人情,自恃所谓开国红二代,耻与草根做交易,结果,小不忍,乱了其夺上位的大谋,三十年黄梁化作南柯一梦,想必薄氏现在里面面壁反思,恐怕肠子都悔青了。

行笔至此,村夫不禁又一声长叹,中共政权又浪费了一个良机,一个可以被称为历史转折点的,使中国走上真正的民主法制道路历史良机!

【新世纪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