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内幕人士揭秘:温家宝为何提出辞职?

一位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网路疯传“温家宝辞职消息”的内幕:温家宝提出辞职是忍无可忍,不得不向胡锦涛摊派。

这位内幕人士解释,周永康对陈光诚事件的爆发极其愤怒,他表示这是中共内部的反动势力与境外敌对势力相互勾结,必须采取强硬措施;在陈光诚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之后,周永康更是非常兴奋,要对陈光诚下手。有人提醒他注意,应该考虑中共在此问题上对美国已经做出的承诺,周永康表示“这种承诺根本没有什么约束力”,“完全可以不必担心”,他还亲自下令立即“禁止美国政府官员再与陈光诚会面”,并向中共高层提出,“立即将陈光诚逮捕归案”,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

温家宝坚决反对周永康的这种做法,认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考虑,周永康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因此不应该再继续这种极其荒谬的错误,并表示应该完全接受陈光诚提出的三项合理要求,甚至于表示他要亲自去医院探望陈光诚。可是在这一关键时刻,胡锦涛再次站在周永康一边,同意立即拘捕陈光诚。在这种情况下,温家宝忍无可忍,不得不宣布:如果逮捕陈光诚,他将立即公开宣布辞职!

这位消息人士说,中共高层都明白,温家宝如果真的公开表示辞职,对于中共统治的打击是灾难性的,因此习近平等人纷纷表态,反对周永康立即拘捕陈光诚的主张,并力劝温家宝不要辞职。所以,胡锦涛和周永康才不得不放弃拘捕陈光诚,同意陈光诚出国。

这位消息人士最后还说,胡温体制并不等于胡温在政治上是同盟者,自所谓的胡温体制形成之后,他们两人在政治改革、经济改革乃至人事与外交等方面,均没有保持基本一致,甚至于严重对立,完全不同于胡耀邦赵紫阳。

(樵夫 推特:@qiaofu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