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薄熙来坚称不知妻子杀人 周永康被证明与案无关

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多名能够阅览内部调查报告的中共党内人士称,薄熙来正被软禁在华北接受调查,对于妻子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及非法敛财之事,他宣称自己「毫不知情,也并未参与其中」。

据报道,由于薄熙来家世显赫且与其他高官关系密切,以中纪委为主的调查小组,在调查他时不得不采慎重态度;有党内人士称调查已陷入困境。

不过,领导层对薄案的定性已清晰,一名党机关杂志的干部说,薄案「是党纪与法律的问题,不是政治事件」。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此前有传捲入薄案,但调查小组传讯了周的秘书,判断周与案件无关。

《朝日》的立场被视为较亲中,上周亦曾报道,谷开来已承认杀害海伍德,当局决定起诉她。该报近日还刊登专题,透过采访大连有关人员与薄家亲友,详述薄熙来崛起经过。

报道指1999年8月江泽民视察大连时,时任大连市长的薄曾下令在市政府大楼挂起江的巨幅画像,不久后薄便获任命为市委书记。据称,薄幼年已展露权力慾,仕途频获身为中共元老的父亲薄一波提携,薄一波曾出面逼薄熙来前妻李丹宇父亲同意让两人离婚。

11 条评论:

  1. lihlii ‏@lihlii

    可怜的谷开来,中共政治斗争,犯罪责任都推到一个女人头上。就和毛贼滔天大罪,邓匪一笔全推到了江青头上。而江青说了,我只是主席的一条狗。

    回复删除
  2. We have a dream ‏@lcs9719

    有什么好可怜的?这不是罪有应得吗?

    回复删除
  3. lihlii ‏@lihlii

    @lcs9719 连正常的司法程序都没有,谈何罪有应得?

    回复删除
  4. qyoung ‏@Qyoung99

    接下来,谷开来再以“精神病患者”开脱罪责。

    回复删除
  5. We have a dream ‏@lcs9719

    在中国讲司法不是很搞笑吗?她们集团惯常的做法也落在她身上怎么不能说是罪有应得?

    回复删除
  6. 牟山夫 ‏@even5435

    都是临时工张晓军干的。

    回复删除
  7. feixiong ‏@lifeixiong

    妇人之仁

    回复删除
  8. i(何健)的确没有睡过章子怡,不过i(何健)觉得她陪勃起来教父睡觉,要价太高了,好歹勃起来教父也是性能力学权威,和合

      源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回复删除
  9. Huaizhao ‏@huaizhao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回复删除
  10. 饅頭 ‏@hitbastank

    何况开来还是个正妹。

    回复删除
  11. 如果谷开来确实杀了人,就不能说把犯罪责任都推到一个女人头上了吧?现在说这个话是不是为时早了一点?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