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首曝 周恩来被揭露是共产国际训练的情报特工

作者:乌苏里  




最近大陆有人认真研究过周恩来的早期履历后,认为周恩来出道时是共产国际的秘密特工,在德国接受过共产国际领袖季米特洛夫的训练,然后由共产国际派回中国,因其特殊身份原籍籍无名的周恩来得以在苏联操控的黄埔军校当政治部主任。

周恩来留学日本两年,因语言未过关没法上大学,回国在南开大学读了一年因参加学潮被开除。一九二零年赴法国勤工俭学,但实际未正式上过学校。一位网 友查周恩来一九二二年加入共产党后长期滞留德国,长达两年,不知他干了什么,但却衣食无忧,显然有人资助他。这位叫傅志彬的网友指出,此时列宁在莫斯科创 建的共产国际已将机关移师到德国,从一九二叁年秋保加利亚的共产国际活动家季米特洛夫也流亡到德国,负责对各国共产党人的军事及特务培训,以在各国策动赤 色革命。现大陆网上流传,周恩来一九二六年回国带有季米特洛夫给国民党的苏联总代表鲍罗廷(鲍罗廷秘密身份是共产国际驻远东总代表)的一封信,因为这层关 系二十六岁的无名小子周恩来当了黄埔军校的政治部主任,授衔中将。

傅志彬说,中共广东区委负责人陈延年,周恩来和张太雷经常向他汇报工作,显然是受鲍罗廷领导。后来莫斯科解密档案有鲍罗廷给共产国际的报告,对张太 雷和周恩来极为赞许。周恩来回国后亲自为中共建立及领导明暗两套情报体系,很明显周是受过专门情报训练的,而受训地应该就是在德国。周恩来是共产国际情报 网在中国负责人 。后来延安整风,周恩来挨整,作为远在莫斯科的季米特洛夫以个人名义发电报给毛,要毛放周一马。

来源:开放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