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谷開來九日受審 可能被判死刑

楊甜兒/綜合報導

 遭大陸檢方以故意殺人罪起訴的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其辯護律師沈志耕昨日指出,谷開來將於下周四(九日),在大安徽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審判將公開進行,谷開來被判死刑機率極大。

 谷開來因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而被收押和起訴,她的家人聘請精通貪腐官司的北京資深律師沈志耕為她辯護。

 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外交人員已要求旁聽,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稱,谷開來兩名家人已獲准旁聽,預計審訊將迅速完成。

 北京消息指出,谷開來涉嫌謀殺不只一人,但其在海伍德案被以故意殺人罪起訴後已足夠,因為此罪最高刑期為死刑。大陸官方新華社七月廿六日報導,谷開來與 薄家的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一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至於薄熙來則仍在黨內調查階段,預料之後也將 移送司法機關。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