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破出售器官集团 涉半个中国

    在中国,人体器官价值不菲,肝脏和肾脏可要价30万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3.8万欧元),暴利之前,器官买卖集团盛行 DR
    破出售器官集团 涉半个中国
    来源:法广中文网 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
   
    ●人体器官有价,出售集团打之不尽,中国公安捣破28个出售人体器官集团,拘捕137人,当中包括18名非法行医人员,救出127个活体器官提供者。调查发现,与被击破的「黑中介」相连的犯罪集团遍及全国18个省巿。
   
    在中国,人体器官价值不菲,肝脏和肾脏可要价30万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3.8万欧元),暴利之前,器官买卖集团盛行,公安部网站公布,4月在 河北省石家庄发现一个在该市出卖人体器官的「黑中介」犯罪集团,该集团又与其他省市的同类「黑中介」密切联系,形成犯罪网络,经过三个月追查,发现其网络 遍及北京、河北、山东、安徽、河南、陕西等18个省市,这些「黑中介」团伙之间会共享犯罪信息,以虚假身分在网络招募活体器官提供者,然后在医院和网络上 寻找需要移植器官的患者,经体检及与患者配型后,联系医院进行活体器官移植手术,从中牟取暴利。
   
    涉案集团所在地的公安统一于7月底采取行动,摧毁该犯罪网络,除拘捕137人和救出127名预备出售内脏器官人士外,还铲除移植器官「黑窝点」13处。
   
    公安部负责人表示,出卖人体器官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他们的打击绝不手软。
   
    中国今年严打器官出售,至少已公布三宗,之前一宗是5月8日在江苏常州破获人体器官买卖集团,拘捕16人;2月时在北京亦破获同类集团,拘捕16人。
   
    本文来源:法广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