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路透社:胡锦涛力挺胡春华入常

    来源:法广
   
     作者 小妍
   
    谷开来涉嫌杀人案开庭前夕,路透社今天从北京发来电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着手安排自己一名亲信进入中共领导阶层“第六代的核心”。这似乎说明了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处于暗流汹涌的状态。
   
    熟悉中共政治操作的专家称,按照中共此前两代的“传统”,都是隔代指定中共下一代“核心”,邓小平指定胡锦涛,江泽民指定习近平,而这两人都是在 “主政”之前的一届,就已经入主政治局常委。对于中共十八大,如果这个“传统”还在的话,那么相信胡锦涛也会考虑这个问题,并可能安排下一代“核心”进入 政治局常委。
   
    据路透社引述独立消息来源,这位被点名将在十八大入常的人选,就是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据介绍,胡春华现年49岁,湖北五峰人,出生 农家北大高材生的他,在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被外界视为是一名改革派。另外,胡春华的从政经历创造了中共政坛的多项纪录:27岁当上副厅,又有 “最年轻省长”的称号,45岁之龄即担任河北省省长。曾有华文媒体总结说,他的升迁路线与“共青团”分不开。
   
    一些外交与分析人士对路透社指出,胡春华出掌内蒙古之前,在80到90年代期间,他曾先深入西藏出任要职并历练了十多年。值得注意的是,在1988年到1992年底的这段时间,担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最高领导的,正是也曾担任过共青团领导的胡锦涛。
   
    报道引述一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胡锦涛对胡春华的评价很高,决心提拔他。”他希望“小胡”或者是直接进入中共的最高决策机构,一跃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若不成也至少被提拔到上海任党的书记。
   
    这一名中国的政治分析家对路透社表示,“这是一个中国的政治传统,以确保未完成的工作和愿望能够继续开展。”该名人士补充说,“离开政治舞台后, 即将卸任的领导人希望表演还能继续下去。”他还认为,这也将有助于确保,一旦胡锦涛退位,不会出现其他派别对胡锦涛或其家人实施政治报复。不过,因讨论的 政治要人敏感,这位分析人士要求匿名。
   
    外界普遍预计,明年任期届满的胡锦涛,将把党的最高职位交给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但会提拔其他的盟友到重要的角色。为保持影响力,胡锦涛一直在推动把目前9人的政治局常委会缩小到7人。也有消息传出,要是派系竞争摆不平的话,政治局常委的人数也可能提高到11人。
   
    新的领导阵容,包括新的政治局常委会,预计将在中共十八大上宣布。此前媒体普遍报道称,十八大最早将在10月举行。如果谷开来庭审不发生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被推迟。
   
    另一名与高层领导有关系的消息来源在谈到胡春华“入常”的机会时,对路透社记者说:“胡春华是一匹黑马”。该消息来源说,胡春华仕途如何,将取决于胡锦涛和其他高层人物的交易。
   
    据悉,这些和其他潜在的提拔,是十八大前中共秘密审议的中心。有迹象显示,这些审议工作已转移到了海滨度假胜地北戴河。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这是征求意见,但不会达成任何新领导班子的最终决定。还为时太早。”
   
    另据一些海外的评论称,团派胡春华是胡锦涛在“十八大”的一张“备牌”。论资格、经历,胡春华在团中央、西藏工作过,又在内蒙发展能源、资源经 济,GDP增加很快。另外,处理压死蒙族牧民的群体性事件处理方面也还算得力,胡春华比另一位先前被媒体点名的同样是胡锦涛的亲信令计划有优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