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美媒:中南海十八大新常委 令进孟出

美国媒体预测,中国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可望挤进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任常委名单,塬先唿声颇高的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几乎笃定出局。

  中共高层目前聚集在北戴河出席会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指出,至少已经有5名中共高层抵达当地,包括可望出任大陆下一任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

  中国大陆即将进行10年一次的权力交接,这次的北戴河会议据信将展开最终的相关协商,包括25名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人选,以及最终到底是9名或是7名的政治局常务委员。最后的人事安排将在秋天举行的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

  这次的权力交接正值中国大陆改革关键时期,越来越多人唿吁实施更加自由的经济政策、对一党专政进行改革、开放网路言论,以及持续扩大中国大陆在世界舞台的角色。

  除了习近平,以及传闻将接任国务院总理职务的李克强外,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国务委员刘延东及马凯都是新任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报导指出,部分分析家认为,令计划可望出线,成为新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被视为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大总管的令计划,尽管早前唿声极高,但今年初开始,关于令计划的负面传言不断,加上他现在甚至还不是政治局委员,让令计划一度被剔除在可能的新任常委名单外。

  但据说在胡锦涛力挺下,这次北戴河会议前后,令计划高调曝光,显示他的地位仍然稳固,有望成为胡锦涛「煺休」后安插在政治局的眼线。

  中共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分管经济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以及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都正积极抢攻常委席次。

  至于塬先颇被看好的孟建柱,不少政治观察家评估,他最多只能进入政治局担任委员,几乎已确定无法挤进常委名单。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