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薄熙来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
Nov 9th 2013, 19:19, by BBC Chinese

薄熙来受审

"中国至宪党"推举薄熙来为"终生主席"。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薄熙来的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

"中国至宪党"的发起人、女教师王铮是闻名的公开"挺薄"者,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副教授,她曾因公开号召挺薄被拘。

王铮对路透社表示,成立"中国至宪党"合法合理,该党推选薄熙来为"终身主席"并将此写入党章,并将成立通告通过快递邮寄给中共在内的中国其它8个党派,人大政协等机构,并请秦城狱方转交给薄熙来。

目前尚不清楚薄熙来对此表态。

该党号称"是由支持'共富'实践反对违宪改革的主张者组成的,致力于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至高无上权威,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不会被捕"

中共自从1949年夺取政权以来,就一直没有批准任何反对党成立。路透社分析认为,历史显示中共不会对"中国至宪党"手软。

王铮接受路透社采访被问及是否担心被捕时说:"我们不怕。我认为我们不会被捕。"

王铮去年就曾高调致函中国全国人大前委员长吴邦国,对当局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方式提出质疑,并要求"依法面见薄熙来"。

王铮一直反对对薄熙来的审判表示,薄熙来可能违反党纪,但并"不违反国法"。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官方对此事件的反应。

(编译:立行/ 责编:威克)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