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黄奇帆的假慈悲(姜维平)

普通话主页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黄奇帆的假慈悲(姜维平)
Nov 9th 2013, 17:57

中共官场上演技最佳的高手薄熙来,被抹去了脸上的光彩,露出贪腐和枉法的本性,已永远地退出政治舞台,但他的高徒,重庆市长黄奇帆还在位,虽然这一舞台的背景换了,观众还是不少,他还在继续精彩地表演,只不过不像薄熙来当政时那么猖狂和无所顾忌了,那时,有一张他站在直升机旁边的照片很震撼人,他的身边有王立军和紧跟薄"黑打"的警察,黄的秃顶上闪耀着灿烂的光辉,仿佛薄上位总书记,他就是国务院总理了,当时,谁要是说他们将垮台,没几个人首肯,如今,让我说,黄奇帆不会有好下场,因为他是人格分裂,两面三刀,趋炎附势,罪大恶极的贪官,之所以至今不倒,反衬出孙政才的无能和软弱,以及观众的愚昧和妄从,近期他的一系列活动都显示山城形势的诡异和糟糕。

据重庆官媒报道,10月29日,市长黄奇帆赴部分民营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市民营企业要善于抓住重庆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实现更好发展。黄奇帆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考察了九州国际汽摩城、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山外山科技有限公司、微晨博问科技有限公司、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工商联、隆鑫集团、宗申集团、力帆集团、民生教育集团、山外山公司、餐投集团、华宇集团、杜克公司、博赛集团、小康集团、协信控股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的发言,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

为什么要罗列这么多民企的名子?为什么此时黄市长高调访问民企?我想,这是基于当地的形势,无疑地,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就业,既离不开国企,也离不开民企,而薄熙来曾以"唱红打黑"为借口,虚构了640个"黑社会",使重庆民企,也就是经济的"半壁江山",蒙受了灭顶之灾,但中国民企老板大都很聪明,我不讲真话,也不管别人的事,先悄悄地移民和转移财产算了,这叫"用脚投票",现在,重庆有两种人这样做,除了老板,就是官员,前者担心再变成李俊,后者怕成了文强,因此,移居或子女留学海外的人尤其多,这一现实归罪于薄王的徇私枉法,也归罪于重庆对冤假错案申诉的抵制和遮掩,而黄市长开个会,不过是两面派的表演的小节目而已。

现在,薄王已经判刑,如果说,过去只有不多的人指责他"黑打",践踏法律,有点寡淡,那么如今已披露的事实足证,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及"四大金刚"和"091专案组",是具备"四个特征"的典型的"黑社会"组织,它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仅次于"六四事件",他已经彻底地摧毁了中国民企的信心,这一点应当是大多数人的结论。因此,如果黄奇帆真的是薄熙来时代的"卧底",或者有一点良知和责任感和正义感,就应当坚决地平反冤假错案;如果孙政才有一点胡耀邦的勇气和志向,就应当果断地引导法院,纠正错案,释放所有的正在服刑的所谓"黑老大",老n,以及被强加罪名的"黑社会"成员。就算孙书记不了解情况,但黄奇帆在重庆工作时间不短,难道不掌握真相吗?不是的,他是薄熙来为首的"黑社会"的骨干,这样的人怎么能纠正薄搞的假案?他对民企只能是再忽悠,假慈悲。孙政才只能受骗上当,被他牵着鼻子走。

由于黄奇帆,张轩等官员,不愿给遭"黑打"的人平反,就必须搞"花架子",而搞这一套,薄熙来最拿手,黄,张等党羽最轻车熟路,所以,薄王倒台了,统计局还是"谎言制造局",官媒说,据介绍,今年1-9月,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230亿元,占全市的"鸡的屁"49%,同比增长14.7%,高出公有经济增速2.7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9%。黄奇帆说,直辖以来,重庆民营经济始终保持了活跃发展的态势,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全市民营经济呈快速增长势头,民营企业数量年均增长15%以上,重庆民企在房地产、金融,餐饮、汽摩通机等领域表现突出,在全国已有较大的影响力。

这等于说,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不但没影响经济发展,而且有力地促进了民企的发展,这是真的吗?或者说统计数字造假,或者说薄熙来判得冤,二者必居其一,我相信前者,因为2012年2月7日,王立军夜奔美领馆的第二天,重庆华龙网就发表了一篇关于"平安重庆"的奇文,如果是真的,何来公安局长大逃亡,何来黄奇帆的成都之行?过去是跟着薄熙来吹牛皮,在凤凰卫视上摇唇鼓舌,现在,是借着江泽民的余威,继续胡说八道,既然民营经济如此之佳,还开什么会?既然"黑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何不在全国推广"重庆经验"?既然拥戴薄熙来是"老大",何必在张德江面前流下"鳄鱼"的眼泪。

官媒表示,黄奇帆说,当前,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国内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油电煤气运等要素成本提高,招工难、流失率高,融资难、融资贵,缺少资本的市场化补充机制导致企业资本金不足等。要解决这些问题,根本上还得靠改革,只有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才能克服困难,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对此,黄还大言不惭地支了三招,但我想起以前黄市长的言行,有一种吃了苍蝇的感觉,作为同僚,薄熙来肆意妄为之时,他没有劝阻和力谏,而是说两人"配合默契,如鱼得水";当薄熙来抢夺老百姓的土地,巧取豪夺之时,他抛出"6年半买房"的"空心馅饼"骗人;当薄熙来逼迫李俊等民企老板流亡海外之际,黄奇帆在北大发表演讲,声称640个"黑社会"具备刑法规定的"四个特征";当薄熙来发动地方武装包围美领馆,企图分裂国家之时,黄奇帆冲锋在前,为薄熙来卖命;当美国底特律臭遍世界,已经破产,房子卖出"白菜价"之时,黄市长却在薄倒台后的一个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学习底特律汽车城"的荒唐口号,等等,这样一个无法无天,不学无术,没有道德底线的贪官,为什么还在位?为什么还不立即把他抓起来判刑?为什么还叫他继续"忽悠"重庆的民企?

原来,黄奇帆来自上海,是江泽民的嫡系,是吴邦国的哥们,许多京城大佬的子女在山城做生意,搞地皮,批项目,找银行贷款,减免税收,与各级官员权钱交易,都与黄奇帆有密切的关系,据重庆消息人士称,罗干等高官的子女在重庆多年经商发财,都与黄奇帆的支持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薄熙来垮台,江泽民却起死回生,还在利用余威,左右中南海的政局,同样的腐败和"站错队"行为,如果沾在别人身上,一定要坐牢,但黄奇帆是"六朝元老",成了"不倒翁",不仅至今不忏悔,不低调,而且还成了温家宝的嫡系孙政才的助手,好像给外界的感觉是,黄是出类拔萃的经济专家,谁当书记都离不开他,他是真正的说了算的地方官。

但是,从黄奇帆一系列言行的比较和分析中看出,他犯下滔天大罪而不被追究,主要原因在于体制,中共的党务政务两套人马并驾齐驱的人事格局,造就了一大批懒汉,他们只想察言观色,升官发财,像孙政才这样的人,也许做学问还不错,要在重庆干出点成绩,至少目前看,还是一个庸才,18大结束和薄案收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应当知道,治国安邦关键在于法律的公平和正义,而冤假错案久拖不翻,民企不振,人心思动,税收减少,就是因为"黑打"造成的,如果能平反冤假错案,就能重振民企老板的信心,让他们知道,共产党内还有胡耀邦式的好人,但他却迟迟不做为,奇怪的是,竟然悄悄地,神奇地平反了几乎所有的遭"黑打"的警察,难道首当其冲,给薄王充当鹰犬的警察,在平反方面也有优先权?

不错,确有一些警察抵制王立军而蒙冤,但与民企老板和员工比较,与彭治民和曾智强,李俊,陈明亮,黎强等人比较,有天壤之别,警察也应当平反,但没有优先的特权。为什么不接受遭受"黑打"的民企的申诉?难道国家的法律是儿戏和摆设?如果说以前司法不公,徇私枉法,是薄王造成的,那么,如今遮掩和阻挡平反是谁造成的?回顾薄当政五年,抓了640个"黑社会",抢夺了数以亿计的民脂民膏,组建了270多个专案组,公检法形同虚设,为冤假错案大开方便之门,这些国家的工作人员,都没读过《刑事诉讼法》和《刑法》吗?都不知道重庆的律师赵长青是吃哪碗饭的?还是直说了吧,管他谁当书记,黄奇帆还得靠警察恐吓人民,所以警察得罪不起,借着薄案尘埃落定,黄奇帆送了人情,他先把警察安抚好,要他们继续"高压维稳",而对老百姓的冤案,就放在一边了,黄奇帆想,不老实再抓,反正不叫"黑社会",变个罪名就行了。
仔细察看黄市长开会时的上述名单,没有一家属于"黑打"的行列,只是给王立军发致敬电的季承翰没了,听说他跑了,也不知真假,这足以说明黄是任人惟亲,哪个行业都有顺民和"拍马屁"的,不论是过去听薄的,还是如今听孙的,都与黄骨头连着筋,黄奇帆在重庆国企民企都有心腹,把这些哥们找出来,装装样子,发发文书,唱唱颂歌,易如翻掌,既可以掩人耳目,虚构和淡化民企经济的严峻形势,又可以欺上瞒下,引导愚民遗忘薄王乱法的旧事,这一招不是假慈悲是什么?

请人们切莫忘记一句典型的重庆流行语,它曾经概括了那个令人毛骨悚人的年代:这里是红岩,是渣滓洞,是白宫馆,但没有江姐。不论黄市长多么能狡辩,有一点是明显的,是共认的,"红岩"曾变成"黑岩",因为上面留着许多无辜的老百姓的鲜血,而薄熙来,黄奇帆,王立军,"四大金刚"等人,也留下黑色的血迹,总有一天,人们将拨去铁山坪的云雾,清算他们的罪行。奉劝读者重读笔者在2011年12月9日写的旧作《今日红岩谁来写》,那不是"事后诸葛亮"的"门后耍大刀",那是面对强权发出的喷射着血泪的呐喊,黄奇帆必将在它的余音中倒下。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