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湖南糜费百亿搞毛诞 习近平发声抨击不寻常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糜费百亿搞毛诞 习近平发声抨击不寻常
Nov 8th 2013, 17:1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今年是毛泽东冥诞120周年,湖南省投资上百亿元,大兴土木,高调运作。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近日的湖南之行却没有到访毛的故居韶山,而且要求〝隆重、简朴、务实办纪念活动〞,引发外界猜测。

习近平近期的湖南之行,外界普遍关注其会否到访毛泽东的故居韶山。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任内曾多次视察湖南,均是过毛门不入,从未到访毛泽东故居。而这次习近平到湖南访贫问苦,也没有到韶山。

香港《东方日报》称,近年来中共领导人到湖南,到不到韶山已成为判别其政治立场的风向标。不过,如果自由派有人认为习近平这次没有到韶山是与左派划清界限,未免太过主观。

报导认为,习近平主要反感湖南藉纪念毛泽东铺张浪费。单单湘潭市政府为毛泽东纪念馆旧馆改造工程的投资,就高达155亿元。有关消息一石激起千重浪,被各界广为抨击。湘潭一年的财政收入才不过一百亿,根本没有能力投入如此巨资,这让无论左派还是右派都深感不满。

《法新社》评论文章则称,习近平的讲话最引起大家关注的仍然是他对毛的态度。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隆重简朴务实纪念毛泽东诞辰。这几个词无所不包,简朴的意思似乎是针对有关方面已经准备拿相当于20亿欧元庆祝,引起民间反弹而说的。习近平的意思可能要求不要大张旗鼓,因为他本人上台后一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俭朴;而隆重好像又是在安抚拥毛派,对毛的诞辰不可轻视。〞

《东方日报》还称,湖南将毛泽东诞辰纪念当作〝压倒一切的任务〞,并不是真正出于政治考量,而是藉机搞一批形象工程,甚至不排除一些官员在相关工程中上下其手,大发横财。而这一做法,很可能被自由派群起而攻之,第五代通过举办毛诞而提高政权合法性、巩固执政基础的努力将受到挫败。

报导认为,习近平今次过毛门不入,其实是对湖南当局搅乱其政治部署表达不满。

相关标签:  习近平    毛泽东冥诞    120周年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