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陈光诚就长期遭受非法软禁质问中央政府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再次要求中国中央政府证明其没有下令对他实施非法软禁,并且惩罚有关的责任人。

陈光诚星期三(5月9日)在北京朝阳医院通过电话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中央政府需要证明自己没有指使在山东对他实施迫害。

他说,他已经告诉中央政府官员,如果他们不就非法软禁他展开调查,人们就会认为他们指使了这些行动。

陈光诚在此前一天接受BBC采访时说,他要求中央政府对山东这些不法官员数年来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彻底的调查,作出公开的处理。

陈光诚曾在上个月从软禁中逃脱之后首先通过视频向中国总理温家宝发出公开呼吁,要求温家宝说明当地官员的行为是不是受到了中央指使。

“给民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他说,“这一切不法的行为,很多人都不解,究竟是地方党委干部违法乱纪胡作非为,还是受中央指使,我想不久您应该给民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他还向温家宝发出警告:“如果咱们对此展开彻查,把事实真相告诉公众,那么其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您继续这样不理不睬,我想民众会怎么想呢?”

陈光诚曾因揭露山东临沂当地政府以不人道及暴力方式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包括强行对育龄妇女做绝育手术、强迫超生孕妇堕胎等劣行,引起当地政府不满。

他在2006年被山东省沂南县法院以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判处4年3个月监禁,于2010年9月出狱,随后一直被非法软禁家中。

陈光诚在上个月逃离家乡东师古村,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并于5月2日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离开使馆去北京朝阳医院就医,迄今仍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

BBC

1 条评论:

  1. 政府有些部门怎么那么傻?还不赶快把陈光诚这个瘟神送出去,留着让他不断制造事端?人苯总是没药医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