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大学生对在港中国航天员团说“滚吧”/王宁贡波

     在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昨天8月12日齐声向到该校的中国航天员团喊“滚吧”之后,今天8月13日中国航天员团由香港到了澳门。
   
    香港大学生对在港中国航天员团说“滚吧”/王宁贡波
    图片:中国航天员团副团长(前面灰色背影)面对香港大学生要其“滚吧”的大牌子和齐声高喊“滚吧!”。 8月12日电视截图
   
     官方昨天周日特别安排了女航天员刘洋和另外两位男性航天员以及中共的官员一行到达香港中文大学与少数大学生以及教研人员见面时,大学生们面对该团齐声高喊 “滚吧!”。该团副团长还走近这些要中国航天员团“滚吧”的人群前,面带十分不快的表情看了一下举牌子和横幅的大学生们丧气的掉头快步地进了会面小礼堂。
   
    香港大学生对在港中国航天员团说“滚吧”/王宁贡波
   
    香港大学生对在港中国航天员团说“滚吧”/王宁贡波
    上两图片:香港大学生向中国航天员团展示横幅。电视截图
   
     据一位不愿公布姓名的中文大学研究生就中国航天员团与学生见面会现场的情况透露给博讯记者:“几百个学生都是校方早就挑选的,都知道背后是中联办同意的。 穿上发给的衣服把小礼堂坐满了,把可能闹场、怀疑什么人可能会提出他们(中国团)不喜欢的问题的学生一律剔除进入会场的可能。我两个朋友都不愿意去,说他 们(航天员)有什么好看的,电视上都演烂了,不就是要来红色洗脑的嘛。内地那边利用这个会还不知道如何骗呢!” 这位研究者还说:“听说场子里挺沉闷的,没人提问题,好像是安排好的几个问题。场子里的学生都懒得鼓掌,好像呆呆的坐在那里。外面抗议的倒是挺热闹的。北 京老是这种搞其实让港人挺反感的,据说内地奥运会的运动员又要来港了。”
   
    香港大学生对在港中国航天员团说“滚吧”/王宁贡波
    图片:周一夜晚太平洋广场内。贡波2012年8月13日摄影
   
     香港媒体对于大学生要中国航天员团滚的新闻做了大量的报道,电视台更是24小时不停的演播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抗议中国航天员团在港的画面。社会上一直笼罩着 反对“红色洗脑”的浓厚情绪。今天傍晚,位于湾仔的香港著名的世界名牌精品零售中心的太平洋广场(名品购物中心) the Pacific Place的管理人员谭先生对博讯记者说:“国民教育科应该推迟,不要在下个月学校开学就推广,大家都知道这是为了北京要香港人爱国爱党嘛。我觉得给学生 多些资讯没有不好的,他们会自己分辨什么是好和不好。不过这个国民教育为什么没有西藏历史、达赖喇嘛这些呀?也没有六四,这就不对了。把历史全部告诉学 生,大家就觉得好了。” 这位地地道道的香港人连说连摇头,他还说:“内地朋友们来香港我们很欢迎,不过也要尊重我们香港习惯吧,他们来到这里(购物中心)随处就坐,女人穿着裙 子,男人还好打个领带,坐在地上实在是不礼貌嘛,有的还蹲在大厅内,那么多购物人来来往往他们(中国人)也不管,好像在自己家差不多。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他 们(中国人)老是在这里(购物中心)大声喊,也不注意港人都在看他们。这些事情香港人都是很反感了。”对于中国航天员团在港,他说:“不太感兴趣,我自己 有了稳定工作,我家里生活越来越好就好了。哪国人上不上天那是要不要花大钱了,和我太远了。”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 条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