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英媒:警方击毙周克华后留下的疑团

文章来源:BBC   

周克华被击毙现场(新华社图片)
周克华被击毙现场(新华社图片)

《泰晤士报》电子版周二(14日)刊登文章,谈中国媒体对于周二被警方击毙的中国最危险的罪犯、至少有9条人命的周克华事件的报道。

周克华自2004年来在中国各地不断作案,抢劫巨额现金,作案过程中至少打死9人,周二早晨在重庆市沙坪坝董家桥被重庆警方击毙。

在中国微博上,网民广泛对董家桥血淋淋的追杀行动喝彩,不过也留下一些让人困惑不解的疑团。

周克华自2004年开始在江苏、湖南和重庆等地的银行门口多次持枪抢劫和杀人,作案手段总是先枪杀受害者,然后抢劫受害者从银行取出的钱款。

关于周克华多年来不断作案却一直逃脱追捕,此前的中国媒体有多种不同的报道,其中之一是称今年42岁的周克华原来在解放军特种兵服过役。

但另有报道称这种说法不准确,周克华并没有当兵的经历,甚至还有人质疑,当局认为在江苏、湖南和重庆这三个不同省市发生的抢劫杀人案都是周克华一人所为的结论是否正确。
在上周五周克华在重庆市沙坪坝一家中国银行的储蓄所门口枪杀和抢劫一名妇女、并打伤两名过路人之后,中国公安当局部署大量警力和军队抓捕他。

重庆市内和附近地区都散发了周克华的照片和对他的通缉令,并警告市民,不要接近这个残忍和危险的犯罪分子,他已经在多个省份杀死了8名老百姓和1名警察。

中国国家媒体周二说,江苏和湖南警方提供的DNA信息为抓捕和歼灭周克华的行动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互联网上有中国网民迅速指出,过去对在江苏和湖南杀人抢劫的那名罪犯的描述,与现在被击毙的周克华的特征并不吻合。

还有网民强调说,今年1月6日在南京某银行门前发生杀人抢劫案之后,当局对逃犯的追捕令上写的名字姓郑,而不是周克华,所以也许另一名危险可怕的杀人抢劫犯仍然漏网在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