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再析谷开来、张晓军杀人案审理的荒谬之处/海客

    前篇《谷开来、张晓军杀人案审理的荒谬之处》因为主要依据当时的“权威报道”新华社通稿,很多信息还未获悉,故而难免有不够深入之处。现在根据最近陆续透露出的更详尽信息,再做点评和分析。为方便读者比较,依然沿用前篇的顺序和议题,并将前篇附于文后。
   
     1、关于“薄谷开来”的称谓,前文根据早前海外媒体的报道,判定其实无非是因为谷开来早已加入新加坡国籍,按照当地习俗冠了夫姓,所以护照上的正式姓名叫 做“薄谷开来”。可当局为了掩盖政治局委员、本来还一心想在18大进政治局常委的薄熙来的夫人竟然早已加入外国籍这一事实,以免引起人们对中国高官家属和 子女很多都持外国绿卡以及国籍的“不必要联想”,干脆对此毫不解释,连最起码的首先要“验明正身”的程序都搞得不明不白,实乃滑天下之大稽!

     新的资讯是新华社专稿《庭审细节和谷开来的最后陈述》作了如此的表述:“被告人薄谷开来,曾用名谷开来,1958年11月15日出生,北京市人,户籍所在 地北京市东城区,为北京市在册律师。”从此段话中可以说依然有意模糊了谷开来的国籍。北京市人只是她出生长大的地方,而户籍所在地只能说明她依然保有北京 的户口——虽然这在理论上说并不符合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政策,现实上却有很多人在拥有外国国籍的同时依然保持着中国户籍(可以没有中国护照)以及身份证 的情况。考虑到是中央办公厅在宣布解除薄熙来政治局委员和重庆市长职位时首先使用了“薄谷开来”的说法,此次法庭审案时又沿用了这一姓名,其依据必然是谷 开来的正式护照上和严格法律意义上的姓名是“薄谷开来”,所以才不得不使用这个在中国大陆绝对显得“不伦不类”的称谓。也许后来想到了公开其外国国籍会引 起的“不必要联想”,便一再遮遮掩掩,颇有点悔不当初在此“枝节问题”上却迂腐地“守法”而闹得难以自圆其说的味道;而谷开来现在的国籍所在国,也犯不着 出面来保护这个本来就有其名无其实的“国民”,弄不好还会暴露出如何让她弄到护照的丑闻而引火烧身。

     这一称谓虽然只是一个几乎只有笔者在深究的细节,但谷开来何以变成了“薄谷开来”?(以文革中“破四旧”的红卫兵出道的薄熙来断不会在中国让其夫人按照解 放前的习俗冠夫姓改名薄谷开来。)其现在究竟持有哪国国籍?庭审中为何不敢对此“验明正身”?几个问号的背后有着许多见不得光的内幕呢!
   
    2、刻意与薄家的巨额贪腐切割。新暴露出来的事实是,根据公诉人的说法,英国商人海伍德对他参与一项经薄瓜瓜介绍的房地产项目失败极为不满,让他 无法如愿赚到超过1亿英镑的巨额利润。海伍德在给薄瓜瓜的邮件中要求薄瓜瓜向他支付10%先前承诺能得到的利润,大约1400万英镑。据称海伍德在邮件中 警告薄瓜瓜说,如果不给钱,“就毁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还有传言说海伍德甚至软禁了薄瓜瓜,这种“绑架说”的可信度就更低。正如笔者在上篇文章中所述,所谓因为威胁到其子薄瓜瓜的人身安 全而杀人,纯属扯淡!法庭对此单方面说辞居然照单全收,对真实杀人动机没有提出任何调查材料和辩驳,更显诡异。有网友调侃而不乏深刻地惊呼,照这个剧本再 演下去,“下一步就变成正当防卫啦”!

     试想,仅仅一个项目,仅仅10%的“中介费”就高达1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亿,这个数字既然在法庭上呈堂,肯定是在薄瓜瓜和海伍德的来往邮件中 有所体现,也当然得到了实际上主宰这一项目的谷开来的确认。那么,其余90%属于薄家支配的利润就有12.6亿人民币之巨!虽然这个项目没有成功,但薄家 与海伍德“合作”的项目显然不止这一个,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多年的交情和错综复杂的关系。其他还有包括同早已被关押的大连亿万富翁徐明等形形色色人等的“合 作”,还有那个千辛万苦从柬埔寨弄到中国来为此案提供证词的“合作”多年的法国建筑师,其中涉及的利益肯定是个天文数字了。毛头小子薄瓜瓜并无操控任何项 目的能力,在这个项目中也只是个联络人的角色而已。因此,当海伍德威胁要“毁”(destroy)了薄瓜瓜时,并非一定意味着肉体的毁灭,更多的是要毁了 他的前程或者是让他身败名裂,直接威胁到的实际是谷开来和背后让他们可以如此轻松赚大钱的薄熙来的身家性命!惟其如此,谷开来才会下定决心要将海伍德除掉 灭口。

     然而,在此案的审理中,真实的杀人动机被忽略不计,数以几十亿计的贪腐所得——那本属于国家的财产或者说是民脂民膏就任其蒸发了,流向海外账户的巨额黑钱就不再追究了,如此重大的经济犯罪被不了了之,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3、坚决与薄熙来做人为的切割。不论是海伍德威胁到薄谷夫妻独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还是直接危及了位高权重的薄熙来夫妻自身的身家性命,按照常理 谷开来都不会不与丈夫薄熙来商量。新证实的一个情况是薄熙来的勤务员张晓军赴北京接海伍德到重庆,而后又与谷开来一起参与了对海伍德的谋杀。以薄熙来对手 下局长都要随身打开手机听喝的个性,绝不可能对自己家中的勤务员消失数日到北京接人不闻不问。所以,至少海伍德到重庆薄熙来应当是事先知晓的,海伍德死在 重庆他也是必然知道的。至于他是否参与了谋杀策划以及事后的庇护,则事当别论,要有证据来支持。但此次庭审对此至关重要的事情,居然彻底回避,连对事后包 庇谷开来帮助她销毁杀人证据的当地公安局的几个官员的庭审中都没提薄熙来一个字,好像仅凴谷开来就可以让重庆公安局上下冒着丢官杀头的风险为她掩盖罪行, 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此审判,还能有任何的公正可言吗?
   
    4、“择日宣判”,为这个早已定好结果的案件留下了唯一的一点悬念——对谷开来是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还是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据传胡锦涛亲自下了明确 指示,判处谷开来死缓。所以法庭上才有“谷开来在作案时行为控制能力弱于正常人”这样挑战全人类智商的说法出笼。难道没有任何权威性的具有法律意义的医学 证明,就可以在法庭上这样信口开河吗?照此逻辑,可以说所有杀人犯在作案时行为控制能力都“弱于正常人”,否则就不会去行凶了。人们看到法庭上披露出如此 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张晓军在供述中回忆当时的情景说,薄谷开来把小瓶里的毒药倒进事先带来的小酱油壶中,然后把水倒入小酱油壶,走到床的左侧,一边和 尼尔 伍德说话,一边拿著小酱油壶往他嘴里倒……”而海伍德的英国贴身保镳11日通过英国《每日镜报》爆料说,海伍德早在1990年代末,便已与谷开来有亲密关 系,其后于伯恩茅斯的基斯顿公寓同居。若果如此,据说谋杀海伍德那天正是谷开来的生日,哄着昔日的情人喝下他并不喜欢的烈酒,灌醉后再伴着喃喃细语将致命 毒药一点点灌入他的口中,这是一个怎样的蛇蝎妇人啊!除非中国从此取消死刑,除非大赦全中国的死刑犯,除非为出动上万军警围剿最后击毙的抢劫杀人犯周克华 平反昭雪,否则不判谷开来死刑立即执行,法理不容,天理不容!
   
    结语:当中国有关当权者在为翻云覆雨地操控谷开来、张晓军杀人案审理而自鸣得意之时,也许他们不会想到,这个荒谬之极的审判将使他们自己本身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此案的殉葬品。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