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王立军案本周不会开审,薄熙来会照常被审判

    据“香港有线电视”报道称,王立军案周一(今天)已经秘密审理。报道称,因涉及国家机密,所以不公开审理,也不会即日宣判。但博讯据消息人士透露,鉴于王立军案案情复杂,出于时间和时机的考虑,本周不会审理。

    从 对谷开来和王鹏飞等人的审理看,此案相关人员的开庭审理前都已经有定论,庭审只是走程序,开庭前恐怕问答的细节都已谈好。因此更多的工作是开庭前的各方讨 价还价,王立军官至副部级,按中共多年的做法,副部级人员的处理,要有最高层批示。分析人士表示,薄熙来、王立军案本来就极为敏感,本周决定18大人事部 局的北戴河会议刚开始召开,应该不会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审理王、薄。
   
    外界一直推测,王立军将以叛国罪被起诉,刑期至少10 年以上,但有律师指出,如果王立军揭发薄熙来家人犯罪情节获合议庭采纳,他被轻判可能很大。媒体和政论人士一致认为,王立军逃往美领馆,导致薄熙来和他的 支持者的失势,进而影响了中国的政治走向,对国家有功,轻判在情理之中。    
   
    另 外,谷开来在合肥的审理倍受批评,被指法治大倒退,不如当年对四人帮的审判公开透明。而且,对谷开来的指控只字不提贪腐,让外界以为薄熙来得以脱身。分析 人士向博讯表示,中共在重大贪腐案件审理上,一般都公开部分贪腐内容,因为全部公开,对党的形象影响太大。薄熙来案情涉及金额巨大,不太可能在审判这样高 度关注的程序中披露太多腐败细节,但中央审判、严判薄熙来的决定不会改变。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