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港媒疑令计划卸职或与其子车祸有关

    来源:法广
   
     行情一直被人看涨的令计划,突然卸下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出任传统上排名较低的中央统战部部长,是另有发展还是仕途受阻,转职又是否受到令的儿子今年车祸身亡的影响,香港传媒连日来都对事件有所分析和猜测。
   
    官方人民网日前报道,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亲信心腹的中央书记处书记令计划卸任中办主任一职,并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原统战部长杜青林则因年龄原因 卸任。而已经以中办常务副主任身分出席官方活动的栗战书,则正式升任中办主任。一般认为,栗战书是即将接任总书记的习近平的亲信。
    
    根据北京晨报的报道,今年3月18日星期日凌晨约4时许,北京四环路发生夺命车祸,一辆黑色的法拉利飙车失事,撞上保福寺桥墩的墙壁,由于冲力太 猛,车子反弹压断路边的铁栏,跑车如同一堆废铁。报道又指,车上一名驾车男子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女乘客严重受伤,车祸原因当局正在调查当中。不过美国华尔 街日报的报道指出,车祸发生后,执法人员将现场大规模封锁,做法罕见,而网上搜寻器亦一度将法拉利三个字屏障,网上盛传出事的司机是政府高层的官二代。
    
    尽管官方严密封锁消息,但车祸细节陆续流传出来,据网上不同来源的消息管道透露,驾车男子就是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儿子,又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出,同车两名女子被发现时几乎是一丝不挂。
    
    据香港南华早报3日的报道和分析指出,由于有人事后试图将事件掩饰真象而引起其他人的非议,令计划受到不少压力,该报表示,令计划的去向,本来是胡锦涛卸任后的重要人事安排的一个关键人物,这次车祸意外,「对接班人事安排造成复杂化」。
    
    香港明报亦于日前就令计划的新去向有所分析,该报引述消息称,今年3月发生的令计划儿子飚车死亡的事件,对令计划的仕途造成影响,但令计划仍有可能在十八大进入中央政治局。
    
    分析指出,56岁的令计划,曾在团中央工作16年,先后经历胡锦涛、李克强在内的五任团中央第一书记,还曾给胡锦涛当过秘书,被视为胡的左右手,2007年接掌中办,被视为政坛明日之星。此前曾传言他出任的职务包括北京市委书记、广东省委书记、中组部长等,甚至传他十八大可能升任政治局常委。
    
    分析引述京城多个消息透露,令计划的儿子飚车时失控,当场身亡。车上两名年轻女乘客亦一死一重伤。至今百度和新浪微博仍禁止搜寻「法拉利车祸」一词。消息称,事件令大批老干部产生不满,认为其子作风过于张扬,对令计划仕途造成影响,使其进入政治局产生变数。
    
    不过,中央统战部长通常会兼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而现年70岁的政治局委员王刚目前亦兼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也曾出任中办主任,是令计划的前任。由于令计划仍保留中央书记处书记一职,所以他仍是十八大政治局委员的热门人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