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英媒:薄家斥资70万从美国购得“guagua.com”的域名

英媒4月25日披露,薄熙来(专题)家族曾斥资70万从美国购得一个guagua.com网址,这一网址注册到了瓜瓜科技公司名下。该网站自诩曾拥有多位员工,但相关人士称,自2011年起该网站已停止运营。

  英国《卫报》报道,一家同薄熙来(专题)家族有关的网站被揭露,这家网站注册人信息为薄熙来(专题)的儿子薄瓜瓜,网站花费近70万人民币从美国购得。

  “Guagua.com”是通过一家美国网站进行注册,起初并未透露网站注册者信息,但是2011年,“Guagua.com”这一网站在同一注册地址被注册为瓜瓜科技有限公司(Guagua Internet Company)。该公司最初由薄瓜瓜的姑姑谷望宁资助起始资本2百万人民币,在北京注册成立。

  这家网站最初购买自一位名为马林(Antonio Marin)的53岁美国大学管理人员。据马林回忆称,“我想不起最初是谁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但此人一定不叫薄瓜瓜。起初我拒绝了他们的购买要求,但是半年后他们再次联系我时,出资10万美元。我从未问过他们为何要购买这个网站,但是因为价钱不错,我就将网站卖了出去。”

  路透社报道,薄瓜瓜此前在牛津大学目录注册时,登记自己是“瓜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薄瓜瓜是该网络公司的经理,卷入英商海伍德谋杀案的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则为这家公司的主管。英国《卫报》还未对这些细节信息做出证实。

  瓜瓜科技公司一度曾自擂旗下拥有20多位员工,但是自去年起,一位在该办公大楼工作的员工表示,发给该公司行政人员及薄瓜瓜本人的邮件均未有回应。目前,该网站页面已经没有信息。

  除此之外,薄瓜瓜同时在牛津大学一个名为“牛津新兴市场”(Oxford Emerging Markets)网站中,被列为该网络的顾问。这个网络公司由薄瓜瓜在牛津的同学创建,主要向尖子生提供新兴市场中投资、创业的契机,并组织优秀学生访问北京、迪拜及香港等发展迅速的商业地区。

  “牛津新兴市场”网站共同创始人George Tan起初称薄瓜瓜是该网站非正式(unofficial)顾问,但之后改口称薄瓜瓜的名字被误写进创建人信息中。

  薄瓜瓜4月24日通过美国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发布一份声明,就围绕自己的各种传言作出澄清。他同时称,对家里发生的事深感担忧。薄瓜瓜在声明中称,自己学费和生活费用来源于独立奖学金和母亲多年的积蓄。无论在中国,还是国外,自己从来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参加任何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或企业。

  薄瓜瓜在他的信中表示,他不可能对每一项关于他的谣言做出回应,但是他捍卫自己在牛津大学取得的学习成绩以及相关的课外活动,虽然薄瓜瓜因为考试不及格被牛津停学一年。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薄瓜瓜友人表示,薄瓜瓜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有一颗善良的心,对朋友非常忠诚,乐于助人。

  薄瓜瓜在声明中也提及关于瓜瓜科技有限公司的信息,他说:“我从未允许他人以我之名敛财,以或者直接参与到在中国国内或海外的商业盈利活动中。然而我确实参与了在中国的一个非盈利性的社交网站(guagua.com),目的在于帮助一些NGO提升他们的社会注度,促进他们与志愿者间的联系。这项计划产生于哈佛创新研究实验室,有我的同学和朋友参与其中。该计划此前处于草创阶段,目前已无法继续进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