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哈佛研討薄熙來事件 習近平女兒旁聽

香港蘋果日報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報道,多名學者上月聚集美國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就薄熙來事件及中共當前的政治動蕩舉行學術研討會,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坐在報告廳最後一排旁聽,表現十分低調。

FBI派人手保護

《華盛頓郵報》日前在頭版刊出一篇中共領導人子女在美國哈佛等名校就讀的特寫。文中指,習近平女兒習明澤於前年開始入讀哈佛,並在校中使用假名,作風一直 保持低調。上個月,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舉辦了一個研討會,研討焦點是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後,給中共帶來的風暴,當時在報告廳最後一排聽眾席坐着 的一名嫻靜的女本科生正是習明澤。而薄熙來於哈佛就讀的兒子薄瓜瓜當時正在躲避媒體,幾乎絕迹校園。

現年20歲的習明澤,赴美國留學前曾先後就讀於杭州外國語學校、浙江大學外語學院,她於2010年5月赴美留學。由於她是中共未來王儲的獨生女,海外的博 訊網曾引述哈佛一位叫 David的老師透露,習明澤除有中國派去的保鑣24小時保護外,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近年也加派人手,暗中保護她。她在哈佛成績不俗,愛時裝和閱讀,課餘也會上網閱讀中文網頁。



習明澤(前中)年幼時和父親習近平(後排右)、母親彭麗媛(後排左)和爺爺習仲勳(前排左)等家人合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