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重庆市委“抹黑李庄”会议现场录音文字版

守护正义网按:李庄案一季,大家还记忆犹新吧。李庄案中的五毛们的表现,大家还记忆犹新吧!历史,竟然和我们开了莫大的玩笑,今天,通过一段录音,我们终于知道,舆论,是如何被操控的,五毛是如何出现的!就让我们,仔细体会,这段录音的文字稿。

李庄按:历尽艰辛,终于搞到了2009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市委专门召开的“抹黑李庄”会议现场录音,现整理出文字资料,供大家学习。我认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李源潮说得好:“用开放包容态度对待新媒体,不断提高运用新媒体的能力”。但,绝不能像重庆这样为达到不可告人目的而控制媒体网络。

录音从00:03:20秒开始X伟最近在忙啥子嘛,好久不见你咯没啷个忙那天我在群里头,呼吁一下大家,过年了么,大家网一下撒,华龙网也不出来了几个兄弟在那里顶哦、顶哦,不得行了。

(录音00:06:40,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进入会场主持会议)

(渐渐安静)

今天,来开个会,请大家,也有网站的负责同志,也有我们铁杆的记者同志们,余则成同志,给大家按排一个任务。30号了李庄将提起公诉,开庭审理,对李庄的审理了应该是一个今年最大的一个重大案件,虽然他是个案,但是一个标本性案件。

所以说呢,李庄的事是一个重大案件,按领导说法,李庄案的审理在某种意义上超过前几个涉黑案件的审理,难度很强,一定要打好这场官司,因此需要各个方面进行努力。

我刚才下来晚了,是因为跟公检法商量安排有关工作。

我们今天特地把大家召集起来,把情况介绍给大家,工作也需要大家提前准备一下。因为大家关注网络,也看到这个案件,引起国内外的关注。

一个是相关网站,大渝网在噻,我们在坐的几个网站,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工作,全力以赴的配合我们搞好网上报道和舆论引导,争取人们有一些各种各样的意见,这是在内部说,这涉及到律师的审判,那个刑法是吧,开始法律就有争议,囊个量刑我们大家聊,一项经验嘛

涉及到律师的审判情况,我们和网站,努力把他做大,做强,把主流声音放大,那么刚才研究就是华龙网有两个现场参与,在庭审听了后,我希望王伟这样资深领导去,确保不要口误。第一时间,也可能一天就审完,万一一天审不完呢,反正各种都有可能,也可能早上就审完中午很多媒体进去之后他就开始发稿了,那么这时候我们的华龙网通过网络就第一时间必须发稿,在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必须有尽到网络人第一责任,包括(重庆)新华网、(重庆)人民网都要发出去,这个主流网络媒体要发,尽快发。

这是一种可能;第二种可能是李庄大闹法庭,之后就搞不下去了,各种可能性都有,我们要有备而来,出现这种情况那怎么办,我们不能说没有声音,事实客观存在,那我们发出声音如何来响应,大家如何站在一个不是看笑话来报道,丧失我们媒体一个基本素质和职业素质,因此我们其它网站要随时关注。

我们华龙网第一时间,也可能我们新华网、人民网记者都要去,包括这几个网。我希望相对来说站在媒体当中都是党管的媒体,通过我们的报道把主要的声音报道出去,不要把握不准。。

第二个就是在报道新闻中加大网络评论,这个评论呢可以包括其他的新闻网站,你们要采访些专家学者。,针对性的做一些解读。跟我们新闻组联系,先跟网络组联系。我们把新闻组确立出来以后,需要名单这个落实之后加大力度采访化,第一时间把我们各方面的声音发出去。,当然包括大量的我们的网民的声音,通过你们媒体网站发。

发到网络上,确保这些声音能够和我们整个所需要的声音,所以希望我们网站早点按排人员,24躬起(24小时蹲守的意思),本身有值班的人,也希望我们网站在涉及30号审案以后,大量的报道应该在31号,网上媒体上当天下午晚上都要有,传统媒体第二天都要发出,包括中央媒体、中央电视台呀、重庆卫视呀,当天晚上都要播出。我们要有先发制人的优势,当天中午就要把它告示出来,紧接着31号1号可能境外媒体就开始了,好在这几天境外媒体都在关注刘晓波的事情,但不妨碍大家把他的事情变成这个事情,都有可能,因为他这个事情严重相当,囊个(怎么)跟进,哪个方面去核实,网站方面囊个做,囊个做得更到位,你们也先发挥主观的能动性,尽可能把他做得比较到位,及时发现网上一些苗头的东西和跟贴的东西,及时的给我们诊断,确保把他们打下去。我们反正网络组全部都 24小时,值班人的表格发给各网站的,让他们随时保持联系,我们这边随时把市委的最高指示尽快落实。

第二个方面今天来了很多坚强的。向你们表示我们的敬意,写作,用高的角度帮助和支持,才能形成强大的舆论效应,而且你们又是各个单位版主的标志式人物,你们地下有很多粉丝跟随你们,你们的发声发好了,能够带领大家更好的引导一种网上潮流。才能在网上确保我们的声音能引导更多的人关注这个事情,但是,很多人又不是很了解这个事情,或者那些别有用心故意歪曲或者颠倒否定我们,损害我们重庆,一定要把它摁下去,这个里面不仅仅是包括这种一般的有良知的网民,有时候害怕一些网上黑社会,现在我们已经了解到,北京一些个对李庄感兴趣的活跃人物,这次也来重庆,我也不用说技巧了,在坐的大家都是高手了,我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问题。有长有短,有观点有概念,反正是引领我们网民全部发起声来是很好的。

因为现在网络舆论,上个礼拜星期三中国社科院的蓝皮书确认网络舆论已成为中国社会舆论独立的发生场,这一点再次证明网络舆论的巨大力量,网络在中国整个社会舆论引导中产生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第二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风险要在预案中做好准备,开庭半个小时干不成了,或者一些意外问题在里面出现,都有可能。到时候随时听候我们的指示,希望站到我们的安排中去,加大力度来保红保打黑,确保万无一失,多元化思路,这是利益群体的较量,在我们来说,我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辛苦些。

也有可能,大家在元旦期间不能休息,大家在家里守着电脑跟我们一起来关注,确保在这几天,应该是两三天、三四天,好在有可能31号不可能一审就宣判,后面宣判,先把第一关大家弄好一点。第二个方面就是网络,加大网络渠道,跟各省的网管和外宣办保持联系,包括给我们的天涯社区、凯迪,还有我们几个重庆网民发声影响比较大的网站保持好我们的信息畅通,随时采取我们果断的技术支持,确保这些事情做到位,在这里拜托大家把我们这几个网站发挥好,我们不仅仅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把大渝网的QQ空间发挥出巨大作用。李秋燕这些,要想尽一切办法,华龙网、新华网、人民网要想尽办法推进、确保报道力度。

这个过程中有啥问题可以随时跟我们取得联系,不要擅自判断,判断之前还要跟我们通个气。比如说前几天司法局的律师会,网上报道说我们律师们要顾全大局,这个话叫境内外炒作,啥子叫顾全大局,这个写得很草率,这个在内部会议上说一下可以,你拿出来报道,别个感觉啥子一句话,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核实,好在我们都是搞网络的,都很注意网络的多种解读,我们的解读千万不能让别个误解,一误解我们就黑了。同时网络中心要加大统计区县网评,我们整个的网评要弄细,30号完了抓紧时间全部统计,加大力度,公检法也有很多人投进去,击退他们。好在我们站在这里不是一个。

好,我就先说到这里,看大家还有啥子意见建议。

(新华网的刘总、刘方、音译)我先说:我们网站在这个方面发挥的作用主要是评论,所以在坐的各位评论高手留一个电话,因为现在大家从网上比较关心这个事情,我觉得有一个重要的观点需要把一下,假如律师不对,律师里面造反的人多得很,我们都遇到过好几次,那都是律师挑起来的,我可以恁个说,原告应该说没挑起啥子事情,应该先把这种声音搞下去,我们的评论比较猛烈,回头可以借下周围的笔,我们发个系列报道,主题我们来安排。

(另外一个人):我估计呀,现场的细节不可能报道得那么多,审判的情况我估计不宜报道,法院也不允许报道,说多了反而怕出现问题,他现场肯定是很激烈的,南方周末上已经很明确了,那种是很不好掌握的,报道分寸很不好掌握,所以说我在想我可能要用头条来推平,大家留个电话可以私下联系G:那你直接跟李元元(音)的电话联系,我来统计嘛给李元元L:你没懂到我那个意思,观点上我们私下沟通下。

G:我们也欢迎各位评论员有意见马上发(人民网)普通话:你们这里有一帮专家。,到时可以解读这个。

G:按照正常的情况,这个事情当然由老百姓发言,老百姓好说,该打呀,打得好呀。……但是你还要有这种专家型的,西南政法呀、高法呀,或者什么院长啊,对庭审的合理呀,他们来解读一下。要提前准备了R:准备哪些人呢G:准备了些人,你是哪里的R: 我是人民网的G:倒时需要什么你跟XX联系,准备一些被采访对象。

R:法律公援(音)什么专业的?基本上由专业人士来解读,法庭上要发生了什么事呀……

G:可以跟他联系R:行行,我记个号码 13655657848 G:多数网站和评论员都是在现场……在网上第一时间大家发出声音,王伟在这里,其他大型媒体发出的声音,比如说南方媒体他们发出的肯定差异比较大,我们就希望华龙网的评论员提供的第一手材料尽可能丰富一点。

L:另外适可而止,找一个比较有权威性的专家谈这个。

G: 准备专家是一个或者两个,几个媒体都可以分别采访,写得鲜活点,他采访了你也可以链接起。

R:最近负面很多呀,今天我都删了很多帖子,李庄的。攻击的,捆绑媒体怎样怎样的,太多了。

L:现在两种心理很对立,特别是动李庄这个律师,是有背景的,整来整去好像律师就是代表正义的。现在律师乱来的太多了,不把这个给他打下去。他把大前提给你搅了。确实还有周部长刚才说的。海外媒体的话很有可能。

R:他这个律师,确实,很有可能。。

G:我们这边也得选两三个市民代表进去,要有文化的,有社会地位的。

L:这个时候确实要有一种正常说理的人,非常透彻的这种,一篇一篇的把它抛出去G:梁素平、余稀光(音译):这些可以进去听一下。

我们报道三个方面的情况,另外从明天开始把我们的一些想法放到新闻网上去通过网络评论把我们的一些想法和观点,不是有个群啥,希望大家在群里面多给我们一些指教,在现场我们肯定是采取滚动报道方式,不停的发出去,不准带录音机,我们只有采取一个办法,反正请大家互相谅解一下了,可能在QQ里面喊我可能喊不应,绝对不是我高傲哈。虽然累一点但大家合作得比较愉快。

还有其它网站,反正我们今天开的这个会啊,一定要注意保密。把握整个大势为我们所用……我们肯定中午用不着……把我们当做记者吧……我们总觉得要有个引导,感谢在重庆的各媒体,感谢西南政法大学,感谢各位评论员。

这期间有时变化太快,法律上的东西要找几个个专家,我这儿有枪手,但子弹(奖金)要足,网站发点奖金给我们或者找财政部门拨款。

L:我们那儿前几天来了个老头,他就是写这个法律研究的,他写了李庄确实到处捞人……

我们把各个网站找来,让网站推测李庄明天会有哪几种表现……所以你们即要把握主流,又要密切关注其他声音,在坐的各位一辈子可能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一起努力,网络舆论强,地位就高,网页总是要靠大家踩,今天晚上,明天早晨,明天下午是关键。


守护正义,参与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