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内地确诊33例H7N9禽流感患者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原标题:全国确诊33例H7N9禽流感患者 上海一名4岁感染者康复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0日),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江苏省新增2例、上海市新增2例。截至目前,全国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增至33人,其中,上海15例,江苏10例、浙江6例、安徽2例,全国共9例死亡,上海一名4岁感染者今天已康复出院。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至今仍然没有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在人际传播的证据,也没有确定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源。此外,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天透露,大陆方面正在就像台湾提供H7N9毒株积极办理手续。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特尔表示,世卫组织正会同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部门合作共同在实地查找可能的感染源,禽类市场是目前查找的重点。截至目前,没有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在人际传播的证据,也没有确定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源。哈特尔建议,不要食用未经煮熟的家禽,以更好预防H7N9禽流感。

哈特尔:不要食用生病或死亡的动物,如果要吃鸡肉或其他肉制品,确保这些肉是完全煮熟的,最低烹调温度是70摄氏度。只要家禽肉或其他肉制品经过恰当的烹煮,病毒就会被杀死,对人就没有危险。

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介绍,按照《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大陆主管部门已于3月31日通过协议窗口单位主动向台湾有关部门通报了疫情信息,此后随时通报相关情况。

范丽青:应台湾方面的要求,大陆主管部门同意向台湾方面提供病毒的毒株,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履行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与台湾有关方面加强联系,根据台湾疫情防控的需要,尽力提供支持协助。

另据国家林业局消息,截至今天,从对上海市野鸟相关样品的实验室检测分析中,没有发现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